【華府連線】北約峰會第二天 拜登承諾支持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3日訊】週三(7月12日),北約峰會進入第二天。美國總統拜登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面,重申對烏克蘭的支持。下面來看本台記者陶明,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的報導。

好的,主播。

今晚(12日),美國總統拜登將在維爾紐斯大學做出重要演講。

而在此之前,拜登和G7國家領袖,共同宣布,要給烏克蘭長期的軍援,以防止烏克蘭在未來再次被入侵。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將幫助烏克蘭建立強大的海陸空防禦能力,使其成爲該地區的穩定力量,以遏制任何威脅。」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則表示,感謝盟友的支持。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北約峰會結束之際,我們達成一致,取得很大成功,得到了安全保證。」

然而,澤連斯基在昨天(11日),一度強烈批評北約,說其未能就烏克蘭加入北約給出明確時間線,此舉荒誕且史無前例。

而美國則堅持,支持北約的決定,因爲現在讓烏克蘭加入北約,無異於讓整個北約,加入戰爭。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如果烏克蘭今天加入北約,這將意味着北約今天將與俄羅斯開戰。這意味着美國今天將與俄羅斯開戰。」

拜登總統今晚的演講,將會聚焦支持烏克蘭、捍衛民主以及應對全球的的挑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立陶宛維爾紐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