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好處」 痴迷抗衰老的富翁停止輸年輕血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2日訊】長生不老是很多人的願望,45歲的科技大亨布萊恩·約翰遜(Bryan Johnson)每年花費超過200萬美元對自己的身體進行生物改造,以逆轉衰老

約翰遜甚至將十幾歲的兒子當作自己的「血庫」,輸入年輕人的血液逆轉衰老,但他表示,他不會再這樣做了。

約翰遜上週在推特上表示,在「置換年輕血液」沒有產生任何好處後,他將停止這種做法。他寫道。對他而言,這並不比現有的干預措施更有利,血液置換或年輕血漿成分的替代方法可能更有希望。

這位百萬富翁表示,他每月輸入一次1升的「年輕血漿」,持續了六個月;其中一份來自他17歲的兒子塔爾馬奇(Talmage)。他還表示,他還將自己的一些血漿捐給了自己70多歲的父親理查德(Richard),但結果「仍在等待中」。

約翰遜表示,在發現治療沒有任何效果後,他停止了換血實驗。據彭博社報導,當科學家將年輕和年老的小鼠體內循環系統連在一起,讓它們共享循環系統,作為一種抗衰老技術時,該方法引起了健康迷的關注。

據稱,在實驗中,年老的嚙齒類動物的認知功能、新陳代謝和骨骼結構都有所改善,而年輕的嚙齒類動物也因頻繁獻血獲得了積極的影響。

然而,據彭博社報導,由於基於人類的數據很少,因此許多研究人員認為通過血液交換以長壽尚無定論。

約翰遜在30多歲時將其支付處理公司Braintree Payment Solutions出售給eBay從而發家致富。這筆交易使他獲得了8億美元現金。

他把這些資金中的大部分花在了日常生活規律上,由30名醫生組成的團隊對其進行嚴格監督,約翰遜聲稱這給了他37歲的心臟、28歲的皮膚和18歲青少年的肺活量和健康狀況。

約翰遜將這種抗衰老方案稱為「藍圖計劃」,包括低熱量純素飲食、每天一小時的鍛鍊、每日100多種補充劑等。

約翰遜每天早上 5 點起床,服用兩打補充劑,鍛鍊一小時,喝含有肌酸和膠原蛋白肽的青菜汁,刷牙並用牙線清潔牙齒,同時用茶樹油和抗氧化凝膠漱口。

睡前,約翰遜戴可阻擋藍光的眼鏡兩個小時。他還不斷監測自己的生命體徵,並每月接受一次醫療檢查以維持其結果,包括超聲波、核磁共振、結腸鏡檢查和血液檢查。他還每天測量體重、體重指數、體脂、血糖水平和心率變化。

約翰遜的做法是硅谷科技高管流行趨勢的一部分,他們發誓要破解衰老和長壽的密碼。亞馬遜創始人、億萬富翁貝索斯(OJeff Bezos)投資了Altos Labs,這是一家神祕的新初創公司,致力於在實驗室中進行生物重編程以使細胞恢復活力。據報導,該公司打算將該技術應用於整個動物身體,最終阻止生物衰老並延長人類壽命。

儘管有研究表明衰老過程可能是不可阻擋的,但生物重編程的支持者堅持認為衰老的可逆性遠比人們想像的要大。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