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23年 山東航空摘牌退市 3年巨虧超百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2日訊】7月10日,已上市23年的山東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山航)正式退市摘牌,也成為業內首家被強制退市的航空公司。近三年來,山航虧損數額已超百億元人民幣。

當日,山航發布公告稱,公司股票已被深圳證券交易所決定終止上市,公司股票於6月15日進入退市整理期,在退市整理期交易15個交易日,最後交易日為7月7日,在7月10日被摘牌

根據相關規定,公司將在被終止上市後做好相關工作,以確保公司股份在摘牌後45個交易日內可以進入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有限責任公司代為管理的退市板塊掛牌轉讓。

從公開數據的顯示,山東航空近三年虧損數額已超百億元(人民幣 下同)。

2020年,山東航空虧損23.82億元;2021年至2022年,山航分別虧損18.14億元、69.07億元。三年間,其虧損總額達111.03億元。

對於虧損原因,山東航空在2022年的財報中解釋稱,「未分配利潤較期初減少312.33%,主要原因系航空運輸市場持續低迷,公司利潤虧損增加。」

山東航空(山航B退)於2000年9月上市。

早在2022年上半年,山東航空的大股東之一,中國國航就宣布籌劃取得山航集團及山航股份控制權。今年3月,國航以3300萬元,取得山航集團的控制權。摘牌後,山航成了央企航司的子公司。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