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中國泥石流頻發 五省至少43人遇難或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2日訊】據中共官方通報,截至7月10日,在13天內,甘肅、湖北、重慶、陝西、四川等地,泥石流災害已導致23人遇難,20人失蹤。實際傷亡人數不明。

中國泥石流頻發 五省至少43人遇難或失蹤

7月10日晚上,甘肅省夏河縣章子溝村遭遇強降雨,引發泥石流災害。截至7月11日上午,已造成至少2人死亡,2人失蹤,7人受傷。

8日,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縣長樂坪鎮月山村有一處山頂發生山體滑坡。截至7月10日,已造成2人遇難,7人失蹤。

另外,7月3日和4日,重慶多地發生山體滑坡和泥石流災害,造成至少15人遇難,4人失蹤。

真實數據不明。

湖南煙花爆炸 5人遇難 村支書被控制

7月11日凌晨4點左右,湖南醴陵市板杉鎮竹花山村一家養豬場發生煙花爆竹爆炸事故,導致至少5人遇難,2人失蹤。

事發時,周圍天色黑暗,遠處有明顯火光。

官方通報稱,村支書劉某出租豬棚,夜間非法生產煙花爆竹,發生爆炸起火,但未說明爆炸的原因和死者身分,引發外界質疑。

空中驚魂 國航班機空姐乘客被拋到艙頂

7月10日,上海飛北京的國航CA1524航班,在空中遭遇兩次強烈顛簸,把正在幫助乘客歸位的空姐、乘客,都拋到了天花板。

視頻顯示,飛機在空中突然下墜,許多旅客被甩出座位,現場發出一片驚恐的尖叫聲。

當天下午5點18分,該航班安全降落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國航尚未就這次事件作出公開解釋。

福州二十訪民夜闖黑監牢 救出兩訪民

7月10日,被非法拘禁在黑監獄五十多天後,福建訪民葉鐘和施惠欽被二十幾名訪民解救出來。

7月9日晚上,福州20多位訪民來到非法拘禁葉鐘的「錦江之星」黑監獄,要求放人。

現場訪民:「報警了,半個小時了,沒有警察出警。」

「非法拘禁,非法拘禁啊!」

警察到達現場後,強行奪走了抗議者舉著的紙牌,對訪民遭到非法拘禁卻不作為。

多位訪民與黑監獄的保安鬥智鬥勇,終於在10日凌晨,將葉鐘和施惠欽解救出來。

上海將升級「健康碼」 加強監控民眾

中共去年底宣稱結束疫情管控,但「健康碼」遲遲未下線。7月10日,中共官媒稱,上海市大數據中心正在加快推進「隨申碼」向「城市碼」的功能升級,建構「一人一碼、一企一碼、一物一碼」,全方位的城市服務和治理體系。

時事評論人士畢鑫表示,上海「城市碼」作為防疫「健康碼」的升級版,無疑是當局為了加強管控。這是限制人們流動的新方式。它會結合你所有的資訊,比如信譽不好,身體不健康,有過激的言論或者維權的訴求,很多地方會限制你進入。

分析:習近平突然失去自信 中共難逃三種結局

中共七一建黨日,黨媒罕見發表習近平的「亡國之音」講話,引發熱議。

習近平2022年3月1日在中央黨校的講話中稱,有的官員從來就沒有信共產黨,「進入黨的隊伍動機不純」。

香港評論家顏純鉤7月8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習近平突然失去『自信』,這不是好兆頭,亡國之音來自他的潛意識,也反應他的心態。」

他預言未來中共難逃三種結局:一是朝鮮化;二是經濟崩盤,中央失能,地方自治;三是習近平去世,中央大亂,中共解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