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龍援烏遠程導彈 克里姆林宮威脅反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2日訊】法國總統馬克龍週二(11日)在出席北約峰會期間表示,將向烏克蘭提供遠程導彈,對此,俄羅斯警告將會報復。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們決定向烏克蘭提供新的遠程導彈。」

馬克龍週二在抵達維爾紐斯北約峰會會場時表示,已決定增加對烏克蘭的武器裝備交付量,並會提供遠程導彈,強化烏克蘭的打擊能力,保衛領土。

不過馬克龍並沒有透露法國將提供何種型號的導彈以及所提供的遠程導彈數量。

克里姆林宮隨即回應稱,法國的做法只會讓烏克蘭的命運變得更糟 。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這是一個錯誤決定,會讓烏克蘭方面承受後果,因為這自然會迫使我們採取反制措施。」

克里姆林宮同時批評北約峰會具有強烈的反俄情緒,「正非常密切地關注」這次峰會,並將採取措施保護俄羅斯的安全。

法國並不是第一個宣布向烏克蘭提供遠程導彈的北約國家。今年5月份,英國宣布向烏克蘭提供英法聯合開發的「暴風影」巡航導彈,射程250公里以上,超過此前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的任何武器的射程。

路透社此前曾透露,法國會向烏克蘭提供50枚「暴風影」導彈。而法新社援引軍方消息人士稱,就在馬克龍宣布決定的同時,第一批導彈已經運抵烏克蘭。

《國防與國際安全》雜誌稱,目前法國擁有的「暴風影」導彈總數,不超過400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