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規模腦戰 報告:中共正研發神經打擊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1日訊】一份最新報告曝光,中共軍方正在研究一種高技術的祕密「腦戰」武器,可以直接損害對手腦神經,為中共對外戰爭提供空前強大的工具。

這份名爲《清點、瞄準並瓦解中國共產黨的神經打擊計劃》的報告指出:很多人不知道,中國共產黨(CCP)及共軍(PLA),已經在神經打擊武器的開發方面,確立了自己作爲世界領導者的地位。

這份報告,由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高級研究員瑞恩·克拉克、美國前陸軍微生物學家林曉旭,和前空軍情報官員、現任美國情報界人工智慧專家L·J·伊德茲共同撰寫。報告指出,中共正在研發的這種神經打擊武器,可以使用微波或其他定向能量直接攻擊或控制大腦,讓腦戰武器的危險不再限於理論。

美國前陸軍微生物學家林曉旭:「一個是戰略上影響敵人,另外一方面是對一個區域上如果對一個人群,對某件事情產生特殊的恐慌、恐懼的狀態等等,它都有一整套不同層面的攻擊手段。所以這個是過去也許人們沒有意識到的。」

作者之一的林曉旭指出,過去很多人猜測,中共使用微波武器攻擊人的神經系統,讓人出現「哈瓦那綜合症」,即因不明原因,出現包括聽力下降、頭暈、噁心、疲倦、記憶力衰退等不適症狀。但林曉旭說,這種攻擊只是一方面。

林曉旭:「(這份報告)就是要給大家一個更大的一個picture(視角),等於就是說,中共實際上在整體戰略上,是有一整部方案的。」

中共國防大學校長肖天亮,曾在他2015年發表的《軍事戰略學》中提到,攻擊不限於微波武器,還包括使用腦機介面體系,來大面積控制人群的精神狀態、思想狀態等。

三位作者認為,中共領導層「將神經打擊和心理戰,視爲其針對美國及其印太盟友的,不對稱戰爭戰略的核心組成部分」。

報告稱:「這項研究的任何突破都將爲中國共產黨提供空前的工具,以強制建立一個新的世界秩序,這一直是習近平的終身目標。」

林曉旭:「(中共)軍方在軍民融合的框架下,它大規模投入到一些對神經元體系的研發,腦機介面的研發,微波武器的研發,然後如何用超大型電腦來進一步調控信息等等,它就是逐漸的朝這個方向靠攏。所以我們才說它並不只是一個單一的理論上的一種探討而已,它現在朝這個方向實際在研發,在突破。」

時事評論員鄭浩昌指出,「腦控」既看不見,也摸不著、聽不到;可以隔空攻擊,還難以追溯源頭,如果被武器化,用來對付關鍵軍事設施的操作員和軍政高官,造成的危害不可小視。

時事評論員鄭浩昌 :「這就是講了很多年的稱為『腦控』的東西,雖然在中國民間很多人表示遭受不明來源的『腦控』侵害,但是一直拿不到實錘的證據。現在難得有這方面比較專業而且系統的研究,當然就是很有價值了。」

報告提醒,中共針對台灣、香港、南海,以及中印邊境的「三戰」行動正在進行中,使用新腦戰的風險正在增加。報告呼籲美方對神經打擊武器,進行國際會談和政策補救措施,主動破壞從事腦戰研究的特定機構或公司的關鍵供應鏈,並加大對所有與腦戰相關的中共民用和軍事項目的制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特約記者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