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方信號異常 借毛鄧批小山頭 不提習近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0日訊】中共軍隊頻傳異常信號。近日,中共軍報頭版發文稱,堅決破除「小山頭」「小圈子」的庸俗關係網等等,但文章中藉用毛澤東、鄧小平的話來批評上述現象,隻字不提習近平,引發外界關注。

7月6日,中共《解放軍報》在頭版發表題為《用共同的理想凝聚兵心》評論文章,文章稱,一支軍隊,官兵之間要擁有「共同目標」,才能凝聚「向心力」。

文章稱,各級要教育官兵······要「做到任何時候都保持清醒、認準方向······」
堅決破除「小山頭」「小圈子」的庸俗關係網,官兵之間要保持「純潔樸素」的「同志關係」「戰友關係」,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這篇文章藉用毛澤東、鄧小平的話,來批評中共軍隊「小山頭」「小圈子」等亂象,凸顯軍中已經出現不同的聲音。

時政評論員岳山7月10日對新唐人分析,中共有個宣傳潛規則,就是缺什麼,就喊什麼口號。中共強調團結,說要堅決破除「小山頭」「小圈子」的庸俗關係網,並引用毛鄧的話來說事,這恰恰說明這種情形就是現狀,就是軍中處處是山頭和小圈子,買官賣官的庸俗關係網未變。

岳山表示,習近平整肅軍隊十年,等於白費功夫。最近不斷傳出有將領落馬,但官方沒有公布,這也說明軍隊內部出了問題,軍心不穩、有異心。而軍報這篇文章正好呼應了有關傳聞。

中共軍隊內部整肅的傳聞四起

中共軍報6月19日報導,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紀律檢查委員會近日印發《軍隊領導幹部社會交往行為規範》。該規範要求現役與退役軍官要遵守八項社交新規,要求軍官「不斷淨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等等。

7月1日,中共黨刊《求是》雜誌發表了習近平2022年3月1日在中共中央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開班式上講話的主要部分。文章開頭,他就強調官員要「忠誠可靠」。

他稱,「如果我們培養出來的人都不信奉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了,不舉中國(中共)特色社會主義這面旗了,就會發生東歐劇變、蘇共垮台、蘇聯解體那種『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的悲劇!」

習近平稱「在政治原則問題上」,「決不當兩面派、做兩面人」,要求中共官員不要做「心懷異心、身在曹營心在漢、同床異夢的人」。

從4月以來,習近平先後視察了多個中共軍隊戰區,多次強調「確保部隊安全穩定」。

4月11日,習近平到中共南部戰區海軍視察調研。他在講話中稱「要加強部隊教育管理」,「確保部隊安全穩定」。

6月7日,習近平視察中共內蒙古軍區機關,先後聽取北部戰區、陸軍、駐內蒙古邊防旅、內蒙古軍區有關情況匯報。他稱要「從嚴治軍」,「確保部隊秩序正規、安全穩定」。

7月6日,習近平視察東部戰區機關。他稱國內「安全形勢不穩定性不確定性增大」,強調軍隊要「增強憂患意識」,等等。

從3月份以來,中共火箭軍先後傳出多名高層被帶走調查。

6月29日,中共海軍司令部前中校參謀姚誠在推特上爆料,中共火箭軍現任司令李玉超27日上午從辦公室被帶走。3月份以來,先後三仼司令,兩個副司令,軍師級幹部若干落馬。

此外,近日還傳出中共火箭軍副司令吳國華突發腦溢血去世。不過,有網傳消息說吳國華是自殺身亡。

雖然以上消息都未獲中共官方證實,但已引發輿論的關注和猜測。

岳山表示,習近平在各方面的權力看似穩固,親信握緊關鍵部位,但是這都是表面的,關鍵是整個中共體制已搖搖欲墜。包括軍隊腐敗依舊,整個官場的躺平。大家都是為了眼前利益對習表忠,一旦有風浪就會作鳥獸散。

岳山此前表示,軍隊最重要是軍心,現在掌實權的這幫將官都是「軍老虎」徐才厚、郭伯雄、房峰輝和張陽帶出來的,本質上就是軍中貪官,他們現在聽習近平的話,只是為了利益,一旦打起來可能是普里戈津一樣的人物。

7月9日,自媒體主持人李大宇在新唐人《新聞拍案驚奇》中表示,火箭軍這些軍頭,現在有越來越多消息顯示,習近平正對他們進行整肅。原因是這支部隊,有很多是紅後代人物掌權,習近平對他們不放心,因此整肅是早晚的事。特別是如果習近平要發動台海戰爭,火箭軍將是習最重要的「馬前卒」,也是他不得不防的一支部隊。

李大宇分析,因為俄羅斯發生的瓦格納叛亂,習近平應會加緊清理軍中異己,因此將不只是火箭軍,接下去,大家會看到中共更多兵種的將領,遭到政治清洗。不管習是否會在2027前後發動戰爭,內部整肅的事是一定會做的。

(記者唐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