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方斌現身與朋友聚餐多人遭警方傳喚

武漢公民記者方斌,因在2020年初武漢疫情爆發期間,實地拍攝了醫院裡死亡人數的真實情況,遭中共秘密判刑3年,今年4月30日出獄後,又遭當局嚴密監控。7月2日,他首次現身參加朋友聚餐。結果,事後參與聚會的朋友,至少有七八人被警方傳喚警告。

福建維權人士舉牌悼念「赤腳律師」紀斯尊

福建維權人士唐兆星,7月8日,身穿「公平、公正、公義」文化衫,在他居住的小區內舉牌,悼念「赤腳律師」紀斯尊。紀斯尊是在2019年7月10日遭迫害去世的,唐兆星當天舉的標語是「悼念人權律師紀斯尊逝世四週年」。

人權機構聯署 籲關注何方美一家

多家人權機構6月29日發表聯署公開信,呼籲關注河南疫苗受害家庭何方美、李新及其三個年幼的孩子。何方美、李新夫婦因替注射毒疫苗導致四肢癱瘓的女兒討公道,雙雙遭中共判刑。三個年幼兒女淪亡孤兒,大兒子被寄養在農民家,2個女兒,則被關精神病院2年多。今年5月,何方美寫信委託自己的姐姐照顧孩子們,但是,河南輝縣公安局不讓姨母探望孩子們。公開信呼籲外界採取緊急行動,救援這個悲慘的家庭。

吉林村民自費修橋 全家18人被判刑

吉林洮南市振林村村民黃德義和家人自費修建一座浮橋,方便民眾出行,卻遭到當局重罰,全家18口人被判刑。事件日前在網路曝光,激起民憤。有網友評論說,古代修橋名流千古,當今修橋牢底坐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