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銀河隧道中許願 古寺七夕夜莊嚴而華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9日訊】陽曆七月七日是日本的七夕節,每年這天全國各地都會舉辦大大小小的七夕祭。在大阪,一座擁有1400年歷史的古寺裡,正在舉辦為期三天的「七夕之夜」活動,一起去看看。

記者:四天王寺的夏季傳統活動「七夕夜」時隔四年首次回歸。活動吸引了各年齡層的大量遊客來訪。

藍白色LED燈球匯集成閃耀銀河,兩側細竹條上掛滿寫有祝福的五彩紙條。大阪四天王寺的七夕夜(「七夕のゆうべ in 四天王寺」)上最具人氣的七夕隧道裡滿是川流的人潮。27米長的隧道由400根竹條和3萬顆燈球組成,華麗又壯觀。「考試成功」、「友誼長存」,身穿傳統浴衣的少女們正在書寫自己的夢想和願望,稍後會和其他人一樣把願望紙掛在隧道的竹條上。

到場遊客:「太開心了。七夕的紙條等裝飾超漂亮。」

到場遊客:「我的願望是希望我的家人、朋友們幸福地生活。」

在日本人們相信透過一定的方式祈願就能傳遞給天神。除了竹子之外,在七夕隧道後方的五層塔下,許多人在水槽中放入了蠟燭和祝福,專門為「東日本大地震」受災者追悼、祈福。

七夕夜另一人氣地點是小吃區。日式炒麵、刨冰等29個小吃攤匯集各式特色小吃,生意十分紅火。大阪四天王寺的七夕夜是大阪地區最大型七夕活動之一,從2008年活動開啟至今已有15年。三天的活動約吸引10萬遊客到場。

七夕夜in四天王寺實行委員會的場巌:「國寶『七星劍』就收藏在四天王寺,為紀念它而決定在這裡舉辦七夕。這裡既古老又現代,在七夕隧道裡寫下你的願望,我們收集起來讓四天王寺的和尚舉行法事最後燒掉。」

夏夜裡,在日本的最古老官寺莊嚴與華麗同框,人們在歡樂中將歷史和文化代代相傳。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大阪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