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烈雨勢 日本九州等地1人失聯 新幹線區間停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9日訊】日本九州北部及中國地方(島根等5縣)受滯留鋒面影響降下猛烈雨勢,目前已知島根縣有一人失聯,另有部分地區因土石崩落道路受阻,山陽新幹線也因大雨區間停駛。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受鋒面旺盛發展影響,九州北部及中國地方降下非常激烈大雨,島根縣及山口縣兩天累積雨量都超過200毫米。

日本氣象廳觀測,截至今天上午10時止的1小時雨量,島根縣大田市溫泉津地區為62.5毫米、福岡縣久留米市為60毫米、佐賀縣鳥栖市為54.5毫米。(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而過去48小時累積雨量,松江市鹿島地區為239毫米,已超過往年7月一整個月的雨量;島根縣出雲市、山口縣下關市及佐賀縣鳥栖市等地,也都超過200毫米。

由於山口縣、廣島縣、島根縣、福岡縣、佐賀縣及大分縣發生土石災害的危險性非常高,當局已針對部分地區發布「土石災害警戒情報」。

目前預測鋒面將滯留到7月11日,所以從西日本到東北地方靠日本海側為主的地區,可能出現伴隨雷擊的激烈降雨,且激烈降雨時間可能拉長。

截至目前為止所知災情,包括7月8日下午有一輛車掉落島根縣出雲市伊野川被沖走,車內男性駕駛並未脫困,由於河水過於湍急,警消人員必須等河川流速趨緩後才能展開搜救。

另外,警消方面表示,山口縣下關市生野町發生土石崩落造成道路受阻,但並未波及民宅;下關市部分地區傳出民宅淹水災情,所幸至今未接獲有人受傷的通報。

每日放送(MBS)報導,JR西日本公司表示,受到大雨影響,山陽新幹線廣島站到小倉站雙向列車暫時停駛。

山陽新幹線今天上午8時30分起停駛區間為廣島站到博多站,但之後確認博多站到小倉站可安全行駛,因此從上午10時過後恢復該區間行駛。

停駛主因為設置在山口縣下關市的雨量計,顯示雨量已達停駛規範。至於目前仍停駛中的廣島站到小倉站區間,預計下午一時後可望復駛。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