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家敦:若政策不改 美中將爆發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8日訊】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近日接受本台專訪時警告,中共把俄烏戰爭當作自己與美國的代理人之間的戰爭,如果美國不改變對中共的政策,美國和中國之間的戰爭也將爆發。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這是歷史上最危險的時刻之一,我們應該做好準備。我們應該意識到,除非有什麼改變,否則我們將陷入一場戰爭。」

章家敦是美籍華裔律師、作家,也是中國問題專家。他早在2001年7月出版的《中國即將崩潰》一書中就提到,他認為美中戰爭爆發的導火索之一就是台海危機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我們沒有保衛台灣的法律義務,我們沒有共同防禦條約,就是說,我們沒有第五條款,不像比如說美國和日本那樣。問題是,如果中共成功入侵台灣,他們必定要實施封鎖。而要想使封鎖起作用,就必須範圍足夠大,要包括日本領土,換句話說,就是對日本主權的攻擊。這將導致日本援引第五條款,他們當然會這樣做。因此,從某種意義上說,我們保衛台灣的義務將通過保衛日本的義務來觸發。」

章家敦認為,烏克蘭戰場也決定著台灣的命運。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俄羅斯和烏克蘭正在打仗,但中共認為這是自己與美國的代理人之間的戰爭。所以我相信台灣的命運很可能取決於烏克蘭戰場。不幸的是,我們(美國政府)不這麼看。我認為你會看到俄羅斯最終將保留烏克蘭領土,這將為東亞戰爭鋪平道路。」

他認為,拜登政府希望與共產中國建立溝通渠道的政策行不通,從拜登說習近平是獨裁者之後,中共的反應上也能看出這一點。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拜登只是說了他心裏想的,其實也是事實,習近平是個獨裁者。結果在北京,整個都炸了,外交部發瘋了,他們召見了我們的大使伯恩斯。這表明無論你如何嘗試,你都是在與一個邪惡政權打交道,這樣的事就會發生。」

章家敦警告說,美國必須改變現行政策,向北京發出明確信息,否則一場戰爭將不可避免。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沒有人想要戰爭。但我們要做的就是改變我們的政策。我認為拜登總統需要公開表示,美國將保衛我們的朋友和盟友,我們將保衛台灣,並向中國(共)明確表示,入侵台灣、日本、菲律賓、印度的代價將太高。」

另外,從道義上講,章家敦認為,美國有責任懲罰犯下種族滅絕罪行的政權,同時必須認清,中共是一個好戰的邪惡政權,根本不可能與之維持正常的外交關係。

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有1948年《種族滅絕公約》,美國是該公約的締約國,根據該公約,我們有義務防止和懲罰種族滅絕行為。我們沒有那樣做。因此,如果你想擁有多邊關係體系,那麼你就必須遵守義務。」

新唐人電視台美國華府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