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視察東部戰區 意欲何為?軍隊整肅傳聞四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8日訊】今年以來,習近平連續視察南部、東部戰區,意欲何為?與此同時,中共軍隊整肅傳聞四起。來看專家解讀。

中共黨魁習近平,7月6日視察東部戰區,強調「中國安全局勢不穩定性增大」,要求軍隊「深化戰爭和作戰策劃」,「加快提高打贏能力」,等等。

今年4月,習近平剛視察了南部戰區海軍,強調所謂深化練兵備戰。分析認為,針對台灣的意味明顯。

台灣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因為東部戰區就是負責東海台海,南部戰區負責的是南中國海,這是很清楚的嘛。他對台灣講過嘛,從來沒有放棄武力統一台灣。」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軍事專家李正修:「美國在上週末剛宣布對台的新軍售,所以很有可能習近平也利用這次特別的視察機會,來表達他對台海不放棄武力解決兩岸問題的立場跟決心。」

6月29日,美國宣布新一批對台軍售,涉及價值4.4億美元的彈藥和軍事後勤備件,以支持台灣。這是美國今年第二批對台軍售,也是拜登就任以來的第十次。

分析認為,中共現在強調「深化戰爭和作戰籌劃」,就是以美國為對手,意在嚇阻美國,在台海區域反介入。

張延廷:「換句話說,美國跟中國大陸之間的矛盾,那是一時兩刻是沒辦法解決的。他要強化建軍備戰打仗,那我認為(台灣)不要掉以輕心嘛,都要強化建軍備戰。」

與此同時,李正修認為,瓦格納兵變剛剛落幕,瓦格納作為普京的左右手,竟對普京發起兵諫,雖然失敗了,但對中共高層來說,無疑是一個巨大的衝擊。

李正修:「所以說習近平必須以他中央軍委主席的身分,特別去視察一個戰區,強調中共中央的領導權威跟他的領導地位,這是相當重要的,因為他要防範解放軍內部有反習的勢力存在。」

近期,中共正在整肅軍隊的傳聞四起。香港《明報》報導,中共火箭軍兩任副司令劉光斌、張振中4月被帶走調查;上週,原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又披露,中共火箭軍司令李玉超也已被抓。據悉李玉超兒子在美國留學,恐涉及出賣中共軍方情報。

李正修指出,習近平對軍內還不放心,一次次的整肅洗牌,是要把和他不親近的,全部清掃乾淨。

李正修:「就是殺一儆百嘛,殺雞儆猴,讓你其他將領知道,你都必須聽命於我。任何人反對我的命令,與我作對的人,我毫不容情,一定會把他除掉。」

姚誠認為,中共軍隊內部,對習武統台灣的目標,仍有分歧。習近平現在整頓部隊,是因為部隊不太聽他的話。而日前視察部隊,主要是要穩軍心。不僅整頓還要安撫,要在部隊籠絡人心。

原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參謀姚誠:「一層就是軍隊不想打仗,所以他去宣傳鼓動,這個是主要的。別的戰區他為何都不去?就是這兩個戰區需要打仗,所以他要去鼓舞士氣。從這就看得出來,軍隊跟習近平在打仗上面不是一條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