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休斯頓授旗美南信賴後援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8日訊】在近日舉辦的「美南台灣人夏令會」上,中華民國前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應邀出席,為美南地區的信賴後援會授旗。

由休斯頓台灣同鄉會主辦的「美南台灣人夏令會」上週六(7月1日)在West Chase希爾頓酒店舉辦,今年的會議主題是「反侵略、和平保台、邁向未來」,並支持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數百位來自德州休斯頓,達拉斯,聖安東尼奧,奧斯汀,明湖,以及堪薩斯、科羅拉多、路易斯安那州的民眾出席。總統候選人,現任副總統賴清德通過視訊表達鼓勵和感謝,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也以視訊致以問候。

中華民國前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應邀親自出席會議,並作為開場的主講嘉賓,回顧了台灣三年的Covid-19防疫,以及過程中台灣衛生系統的成就和努力。

陳時中:「整個的防疫在一開始,我們是一個全民防疫。我們在防疫上儘量透明,讓大家了解,因為大家了解,所以大家願意配合。最後整體的防疫當然不免有一些人死亡,我們也非常的痛心,但是世界的致死率是0.92%,台灣是0.18%。相信我們政府和民眾,還有醫療界,大家都盡了最大的努力,當然也希望未來疫情不要再來。」

陳時中說,本次來到休斯頓還有兩個目的,一個是來當面感謝去年美南鄉親對他競選的支持,另一個和美南台灣鄉親們一起支持賴清德。

陳時中:「明年我們就要總統大選,我們要全力支持賴清德副總統選上,讓本土的政權能夠持續,能夠保護台灣,發揮台灣的經濟實力,讓我們能夠過得更好。」

在全美台灣同鄉會祕書長蔡宇平的主持下,舉行信賴後援會授旗儀式,由陳時中親自將寫有城市名的信賴後援會旗幟,分別致贈給各地代表。最後一面「美南信賴後援會」的大旗由休斯頓台灣同鄉會宋明麗接下,場面熱鬧,台上台下高呼支持口號。

「美南台灣人夏令會」為期三天,邀請到多位政界和學界人士演講,從台灣的政治、國防和外交等多個領域,對台灣民主發展和永續經營,以及明年的大選展開探討。

蔡宇平:「在台灣還沒有成為一個正常的獨立國家之前,每一次的大選,不管是地方大選,總統大選,對所有關心台灣、愛台灣的人來說,每一次選舉都非常重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