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重慶洪災至15死 泄洪情況未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5日訊】

重慶洪災至15死 泄洪情況未明

中國重慶爆發洪災,官方通報稱,到7月5日上午10點,洪水已經造成15人死亡,4人失蹤。

重慶市萬州區應急管理局7月5日通報說,萬州3日至4日遭遇暴雨襲擊,36個鎮鄉受災,受災人口達3萬7千多人,上萬人緊急避險轉移。

網上視頻顯示,萬州城區泥水奔湧、房屋被淹、道路被衝斷、橋樑被吞噬,還有一棟幾層樓的民房被洪水衝垮、捲走。

在五橋老街,低層民房、商鋪都被淹,汽車也都泡在水中。

中共官方宣稱,洪災是暴雨所致,但卻未披露暴雨後的泄洪情況。鑑於中共官方一貫隱瞞真相,民間質疑,洪災死亡人數可能比官方通報的更多。

除了重慶,湖北最近也山洪頻發。7月4日清晨,湖北恩施羅家嘴村發生山體滑坡,三棟房屋被泥石流沖毀。所幸事故發生在早上大家起床的時候,居民都及時跑出,沒有造成傷亡。

第一代農民工沒錢退休養老 調查報導遭封殺

一篇講述中國第一代農民工命運的調查報導,7月5日在網上流傳,但同時也遭當局持續封殺。

這篇題爲「如此打工30年」的文章說,這些農民工在城市打工30年後,每月養老金只有人民幣100、200元,帶著一身病痛無法退休。

所謂「第一代農民工」大致生於1970年代之前,多在80年代中期、90年代初從農村進城打工,規模約達8600餘萬人。這期間也是中國城市發展最快的30年,但他們打工半輩子,還是沒能存下錢。

文章說,安徽師範大學副教授仇鳳仙做了一項研究,發放2500份問卷、訪談200人,瞭解第一代農民工老去後如何維生。結果發現,在退休議題上,他們中60.7%只能「幹到幹不動為止」。

這篇文章由新媒體「正面連接」發出,但迅速被下架,有網友將它複製或更改標題轉發到不同平台,也有一些仍被下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