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擔心政權垮台 喊話上合組織:反對顏色革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5日訊】日前,習近平在上海合作組織(上合組織)峰會開幕式致辭時稱,要高度警惕「新冷戰」,反對「顏色革命」等,引發輿論關注。在俄羅斯發生兵變後,中共黨媒披露了習近平恐中共步入蘇共垮台後塵的言論。

7月4日,上合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23次會議以視訊形式舉行。今年印度是上合組織輪值主席國,此次會議由印度總理莫迪主持。

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習近平當天在北京以視頻方式出席峰會,並發表講話。他在講話中稱,上合成員國「要高度警惕外部勢力在本地區煽動『新冷戰』、製造陣營對抗,堅決反對任何國家以任何理由干涉內政、策動『顏色革命』」。

習近平的上述言論,引發輿論關注。

據海外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習近平在上合組織的場合強調警惕「新冷戰」或許也意有所指。兩週前,莫迪在訪問華盛頓期間,美國和印度宣布兩國是「世界上最親密的夥伴關係」之一,強調要維護以秩序為基礎的國際法,並提到了南海的問題。當時就有評論指,這表明,美國試圖加強與印度合作以抗衡來自中共的挑戰。

莫迪於6月21日至24日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拜登總統以最高的外交禮遇接待莫迪,包括隆重的歡迎儀式和國宴安排。莫迪在這次訪問期間,還受邀在美國國會發表講話。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政府在國防和技術等問題上拉攏印度的努力,旨在遏制中共日益增長的軍事和經濟影響力。而現在,拜登以最高外交禮遇歡迎莫迪,使印度更加靠近美國。

對於習近平講的「顏色革命」,有網民在推特上諷刺說,「白色也是一種顏色」,言下之意,去年底在中國發生的白紙運動,或許正是習近平所警惕的所謂顏色革命。

還有人表示,泱泱大國,每次都害怕顏色革命和外部勢力!那出來解釋一下什麼是顏色革命?為什麼會有顏色革命?誰喜歡顏色革命和誰害怕顏色革命?外部勢力又是啥呀!請解釋馬克思列寧主義是不是外部勢力?是否需要警惕!貽笑大方的獨裁者!

「撲滅了『新冷戰』『顏色革命』,還會有『其他戰』『形狀革命』。一個不為人民干正經事的政府逃不掉這樣的劫······」

「反對干涉內政,這樣可以放手魚肉百姓。中共治下民眾缺少基本人權。人權超越主權。」

「一個不為民服務的政府,老百姓有理由發動顏色革命推翻它。」

「這頭X整天神經兮兮的,活在虛幻的害怕失去權力的恐懼中······」「共黨必將在這個X頭領導下滅亡!」

在俄羅斯發生兵變後,習近平也發表了擔心中共政權垮台的言論。

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親信、普里戈津率瓦格納軍6月24日發動了一場未遂兵變,此事件永久性地削弱普京的地位。好兄弟普京落難,也讓中南海高層震驚。

7月1日,中共黨刊《求是》雜誌發表了習近平2022年3月1日在中共中央黨校中青年幹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主要講話。習近平稱,「如果我們培養出來的人都不信奉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了,不舉中國(中共)特色社會主義這面旗了,就會發生東歐劇變、蘇共垮台、蘇聯解體那種『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的悲劇!」

習近平要求中共官員「決不當兩面派、做兩面人」,不要做「心懷異心、身在曹營心在漢、同床異夢的人」,等等。

7月3日,台灣中央社的特稿指,習近平目睹瓦格納叛變、普京無法收尾,老大哥不再堪任對抗西方的緩衝,習在意從東歐到蘇聯的骨牌式倒台,可見其肩上的壓力愈發沉重。

7月1日,時政評論員岳山對新唐人表示,習近平的講話,真實反映了他內心的恐懼,也就是這個政權保不住。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對大紀元表示,在中共瀕臨滅亡的狀態下,習非常焦慮,他非常清楚中共整體的現狀,沒有人真信共產主義的那套說辭。其實很多人都希望中共滅得越快,這個國家才會越來越好,中國才能是一片光明。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