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聚焦】北約祕書長延長任期 美財長即將訪華習近平稱反對脫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5日訊】請看本期的國際聚焦。

北約祕書長延長任期 烏克蘭期待進一步合作

北約(NATO)週二決定,將現任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的任期再延長一年。

曾經擔任過挪威首相的斯托爾滕貝格,自2014年起一直擔任北約祕書長,他的任期已經延長了三次。

路透社報道,現年64歲的斯托爾滕貝格在北約內部都被視爲一位穩重而又堅強的領導人。

烏克蘭外交部長德米特羅·庫列巴發推文表示祝賀:「延長斯托爾滕貝格作為北約祕書長的任期是極好的消息。在艱難的時期需要強有力的領導。斯托爾滕貝格已經證明瞭這一點。我期待着進一步加強我們的合作。」

美財長即將訪華之際 習近平稱反對脫鉤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計劃於7月6日至9日訪問中國。

週二中共主席習近平在上合組織峰會上表示,北京反對「脫鉤、斷絕聯繫」。

但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國家反情報與安全中心(National Counter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enter)發布通報警告,中共修訂後的反間諜法,對間諜行爲的定義模糊不清,給予中共政府更多權限獲取和控制企業數據,可能會將原本被視爲正常的商業活動變成犯罪行爲。

中共拖欠一萬億美金債務 美國會強制還款嗎?

在1949年之前,中華民國政府向私人投資者和政府發行了大量長期黃金主權債券,用於基礎設施建設和政府活動的融資。

而一個由美國公民組成的私人團體持有大量這樣的債券。其債券價值遠超1萬億美元。

根據國際法的「繼任政府」原則,由中共領導的現政府有責任償還這筆違約債券。評論認為,既然中共聲稱自己篡奪的政權合法,那就有責任償還違約債券。

過去二十年來,國會經常通過決議,支持債券持有人解決中共的違約問題。但歷屆美國政府一直在這一問題上保持沉默。

解決這筆違約債務,不僅對債券持有人來說是公正的,如處理得當,也是美國納稅人的一個勝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