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議員應邀簡報德州第88屆議會法案成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5日訊】德州第88屆常規議會已經結束,目前在州長的要求下進行特殊議會。近日三位民主黨議員應社會機構邀請,對本屆議會提出個人的看法。德州第88屆議會收到的提案有上千個。本次議會中,參議院,眾議院、州長,副州長在一些議案上存在爭議和分歧。同時也有許多議案順利通關,成為新的法律。

經「族裔媒體服務EMS」邀請,三位民主黨眾議員介紹了本屆議會立法情況。議員Gene Wu稱本屆的議會分裂現象嚴重,一些議題令他感到失望。

議員Gene Wu:「剛過去的這屆議會,我認為好的很少。」

議員Penny Shaw遠程方式與會,她和議員Suleman Lalani對本屆議會通過的部分法案進行介紹。包括防洪基建和抵禦颶風工程撥款,德州環境質量委員會TCEQ增加對違規者的罰款金額,同時把休斯頓地區的石化行業的下游產業,納入到減少排放的管理程序中。還有婦女產假延長到12個月,女性和兒童日常必需品免去銷售稅。

Lalani作為新科議員,今年是他參加的第一屆德州議會。Lalani是一名醫生,他主要關注的議題之一是健康服務。他提到幾個通過的法案,包括攻擊醫護人員的定罪級別從以前的輕罪改為三級重罪,大學的新生介紹會中必須介紹精神健康服務,保險公司擔保癌症病人的假髮等等。

議員Suleman Lalani:「社會的這個部分是我們要關心的,我致力於健康服務的普及性。」

本屆議會中二個具有爭議的法案,分別涉及投票制度和當地政府執政尺度相關的法律。另一個是財產稅議題,州長和參眾兩院之間一直未能達成共識,也是目前特殊議會期中持續的議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