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訪澳大利亞 簽署一系列經濟協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5日訊】週二,印度尼西亞總統維多多在悉尼會晤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兩國簽署一系列協議,促進雙邊商業夥伴關係。

週二,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隆重接待了印尼總統維多多,在一對一會談前,他還邀請維多多遊覽悉尼港。

雙方當天進行了一系列會談。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印度尼西亞工商會與西澳簽署了一項關於關鍵礦產供應鏈和工人技能的行動計劃。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澳大利亞認為印度尼西亞的成功對我們地區的成功至關重要。印度尼西亞的繁榮、安全和穩定會使印太地區更加繁榮、安全和穩定。」

雙方還就貿易與投資、基礎設施、區域及供應鏈安全等方面展開了深入交談。

印度尼西亞總統維多多:「我們希望印太地區成為一個穩定、和平、注重協作和具體合作的地區。」

雙方還簽署協議,延長商務人員簽證,以增加兩國人員往來。

阿爾巴尼斯:「為了支持我們不斷擴大的業務和商業聯繫,印尼人將獲得三年至五年的延期商務簽證。」

維多多還表示,希望與澳大利亞就發展電動車方面簽署協議,擴大對澳洲鋰礦資源進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於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