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北京8車連環撞 消息被封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4日訊】7月1日早上,北京市長椿街發生大型車禍,網傳「八車連環撞」。正值中共「七一黨慶」之際,消息很快被壓制。

事發當天,網上傳出多個視頻,顯示北京市長椿街發生嚴重車禍,路上一連停放多輛汽車,其中有大巴車,有私家車,有網約車,還有一輛水泥罐車。現場還有救護車到場,醫護人員在搶救傷者。

停放的車輛都損毀嚴重,路上滿是車輛碎片。其中一輛私家車和大巴車相撞,車身已全部撞碎。還有一輛私家車車頭撞爛。視頻中有官方人員喊「只有一個傷者」,令人生疑。

網上消息稱,車禍發生在早上6點的長椿街,據稱是「八車連環撞」。事故發生原因不明。長椿街位於西城區中部,在已拆毀的宣武門附近。

微博上有當地網民稱,長椿街「八車連撞」,可能是北京市「有史以來最嚴重車禍」,會「震驚北京」。

但事實上,這起嚴重車禍並沒有掀起多少波瀾。官方沒有通報,大陸也幾乎沒有媒體報導此事。社交媒體上流傳的現場視頻也很快被刪除殆盡。

微博上帖文顯示,當天晚上網上就已搜不到相關消息,地方發布的簡短消息也被刪除。

微博網友稱,當天晚上就已搜不到消息。(微博截圖。截圖上的時間為美東時間。)

直到7月3日,才有視頻傳到海外推特上。

旅美媒體人趙蘭健在推特上分享視頻並發文稱,一名北京的朋友告訴他,車禍中的大巴車是軍方車輛。他還提到,「在大北京出現什麼惡性事故,都不是普通事件。還記得當年令公子,外加兩位小女離奇車禍嗎?當時謠言傳瘋了。後來慢慢都被證實了。」

有推特網友留言稱,車禍中那輛軍用大巴是「領導專用」的豐田考斯特,「撞輛考斯特,車上領導不知道嚇尿沒」。

有網友猜測車禍背後是否有政治原因。還有人懷疑是否有人「報復社會」所致。

除了北京長椿街7月1日發生嚴重車禍。6月30日天安門廣場還發生一起「小事故」。當天清晨升旗儀式前夕,觀看升旗儀式的人群中有人偷偷大便,被人群踩得到處都是,臭氣熏天。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