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最高將領:軍事威懾能阻中共攻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1日訊】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週五(6月30日)表示,習近平尚未決定何時進攻台灣,而美國的軍事優勢,是阻止中共可能入侵台灣的關鍵。

週五,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在華盛頓「國家新聞俱樂部」,發表講話時表示,相信習近平已要求中共軍隊發展能在2027年統一台灣的能力,但並未直接下達具體何時採取軍事行動。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要確保習主席每天醒來,都會說今天不是那一天,而且這個決定永遠不會到來。這就是威懾的全部本質。因此,我們越快行動,我們就能越快地保持軍事優勢。我相信這種情況的理論是,我們更有可能阻止戰爭的發生。 」

五角大樓說,週四(6月29日),美國國務院批准了兩筆可能的對台軍售,價值高達4.4億美元。

米利還駁斥了有關烏克蘭對俄羅斯反攻進展太慢的擔憂。 他说外界不應對反攻抱有幻想。

米利:「反攻進展速度比一些人所預測的來得慢,我一點都不感到吃驚。反攻行動正逐步推進,小心地穿越極為艱困的雷區。我已說過,這會耗上6週、8週、10週,會很艱辛、耗時很久,且會血流成河。 」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