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江西化工廠大爆炸 現場宛如災難大片(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1日訊】7月1日中午,江西省貴溪市一化工廠發生大爆炸,現場畫面驚人,宛如災難大片。

網傳的多個視頻顯示,這起爆炸看起來非常劇烈,濃煙滾滾,現場幾乎被瀰漫的黑煙包圍,底部還看到紅色的明火在熊熊燃燒,騰起一團團的黑色蘑菇雲,並伴有爆炸聲。

江西省應急管理廳通報稱,7月1日上午10時30分許,江西乾泰新材料有限公司發生矽油著火引發火情。目前為止,人員傷亡情況不明,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中。

貴溪市應急管理局對陸媒稱,他們接到的報告是火災並非爆炸。並稱涉及化學品、消防、應急及環保部門均已到現場處置。

有目擊者對大象新聞表示,事發時間在上午10點左右,「很大的爆炸聲、濃煙」。

一名目擊者告訴《北京青年報》,上午11點左右,他路過現場時疑似剛發生爆炸,濃煙很多,不知道有沒有人員傷亡。他說,「現在已經燒了一個多小時,我已經走了,距離現場幾公里,還能看到濃煙,但已經比剛才小了。」

2023年7月1日中午,江西乾泰新材料有限公司發生爆炸事故。(網絡圖片)

據《新京報》報導,受大火波及的另一間企業負責人表示,(起火企業)本來是一種罐子著火,一開始火勢很小,她們廠裡的人員還幫忙滅火。之後火勢越來越猛,就發生了爆炸。

她說,「濃煙滾滾,比較臭的那股味道,把我們廠裡的工作人員全都撤離出來了。」

她表示,企業受損嚴重,倉庫和相關化工產品被燒毀,因為起火企業罐區和她們廠挨著,今天又是東風,大火隨著風刮過來,「就燒到我們這邊的倉庫,倉庫裡都是成品矽油,易燃的。然後我們火勢控制不住,全部著起來了。」

7月1日,有關江西化工廠爆炸的話題,登上新浪微博和百度熱搜榜。

對於當地官方通報稱,這是火情不是爆炸,大陸網民紛紛表示不信。

大陸網民說,「好恐怖的黑煙,在我朋友家後面。」「這爆炸太大了,嚇人······」「好嚴重的爆炸。」「看著像打仗爆炸一樣,太可怕了。」「看著這個煙,我又想起了天津塘沽大爆炸。」「化工廠不是爆炸,你信嗎?」「跟災難片一樣。」

還有人說,「這就是你們給(中共)『黨』的生日禮物?」「末日的場景,嚇死人。」

據江西乾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官網介紹,該公司成立於2019年,公司設立在江西省貴溪市硫磷化工基地。2020年,新建「年產17000噸有機矽新材料生產項目」,主要生產低粘度含氫矽油、D4H、聚醚改性矽油、長鏈烷基矽油及相關有機矽乳液等產品。

此前,鷹潭市應急管理局曾發出的處罰決定書顯示,2022年10月26日,該局發現江西乾泰新材料有限公司動火作業違規,現場無安全管理人員,對該公司罰款9000元人民幣。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