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芯片產業營收 英特爾反超三星 世衛警告:阿斯巴甜可能致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韓國三星今年第一季芯片營收為89.29億美元,大減了55.7%,被英特爾反超。三星芯片銷售大幅下降,主要是因為記憶體芯片市場衰退嚴重。另外兩家記憶體芯片大廠SK海力士和美光的銷售額被擠出前十。

《路透》報導,據知情人透露,價值超過600億美元的中國在線時尚零售商希音已向監管機構登記,準備在紐約首次公開募股。該公司的首次公開募股遭到跨黨派的二十幾名眾議員反對,他們要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在批准希音上市前核實該公司是否使用強迫勞動。

世界衛生組織旗下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將在七月把阿斯巴甜列為「可能對人類致癌」。阿斯巴甜被廣泛用於食品中,從健怡可樂到口香糖都有使用。現在食品製造商和餐飲企業面臨是挑戰這一認定還是尋找替代品的兩難選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