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C919又出故障? 航班返程臨時更換空客A32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30日訊】中共所謂「國產大飛機」C919疑似又出故障。6月29日,東航的C919從上海飛到成都後,返航時換成了空客A320,引發各種猜測。

據陸媒報導,這架C919航班編號是東方航空MU9197航班,6月29日上午由上海虹橋國際機場飛往成都天府機場,但未按計劃返回上海。返航航班編號MU9198,原定於12:30起飛,但卻延誤至14:16才起飛,且機型從原來的C919臨時更換為空中巴士A320。

東航方面解釋說,更換機型是「由於運營調整」,旨在「保證航班的正常進行」。東航沒有再提供更多細節。

報導說,機場旅客們感到困惑和不安,他們期待航空公司能夠提供更詳盡的解釋和保障措施,確保航班的安全和順利。

根據國際航班追蹤網站「flightaware」的數據,第二天6月30日上午的東航MU9197航班還是使用空客A320,下午返程航班MU9198已改回C919,但延誤起飛將近兩小時。

而另一家航班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的數據卻顯示,30日的MU9197和MU9198都是使用空客A20N(A320neo),且下午的MU9198起飛延誤超過兩小時。

C919未按計劃返航,在社交媒體引發熱議。網民懷疑是否又出故障

首架投入使用的C919大飛機編號為B-919A,於去年12月9日交付東航,今年2月1日正式開始驗證飛行,但次日從上海虹橋機場飛抵北京大興機場後,左側引擎反推失效,被迫取消了接下來的驗證飛行。

這架飛機直到5月28日才開始正式首航,每日往返上海和成都。到6月29日剛剛運營一個月零一天。

目前中國只有這一架C919投入正式運營。

C919號稱「國產」,但許多技術和零件都來自歐美。中共的技術能否成功融合這些海外零部件,向來備受質疑。許多中國網民表示,爲了安全起見,自己和家人都不會乘坐C919。

本週早些時候,香港《南華早報》報導,C919開發時間超過14年,今年才投入商業營運,卻非常依賴美國的零件和技術。比如,它的LEAP發動機由CFM國際公司製造,CFM國際公司是美國和法國的合資企業。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