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旅遊成真 維珍銀河乘客:真是一趟美麗旅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30日訊】太空旅遊公司維珍銀河今天成功將首批付費乘客送上太空邊緣。歷經一連串挫敗後,這項各界期盼已久的重大里程碑,將維珍銀河的太空商業飛行服務重新帶回正軌。

法新社報導,意大利空軍軍官展開意大利國旗,凝視著窗外的地球弧線,並在海拔85公里上的高空享受幾分鐘的失重狀態。

維拉第上校(Walter Villadei)在記者會上表示:「真是一趟美麗的旅程。」他補充說,他最喜歡的時刻,是看著黑色的太空與下方地球呈現出的對比。

這項名為「銀河01」(Galactic 01)的太空商業飛行任務,為時90分鐘,在格林威治時間14時30分(台北時間29日晚間22時30分)從新墨西哥州美國太空港(Spaceport America)起飛。

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採用一架「母艦」大型運輸機從傳統跑道上起飛,到達一定高度後釋出火箭動力飛機,以近3馬赫(Mach 3)的速度進入太空後,再滑翔返回地球。

儘管普遍定義大氣層和太空交界的卡門線(Karman Line)位於海拔100公里的高度,但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和美國空軍將太空邊界定義為海拔80公里。

除了維拉第上校,參與這趟飛行任務的人員還有意大利空軍的藍多夫中校(Angelo Landolfi)和意大利國家研究院的卡魯齊(Pantaleone Carlucci),以及維珍銀河工程師班奈特(Colin Bennett)。

另外,還包括「母艦」和太空飛機上的各2位駕駛。

直播畫面顯示,維珍銀河的「團結號」(Unity)太空船已安全返回地球。

大約2年前,英國億萬富翁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在維珍銀河首次人員滿載試飛中航向太空,似乎開啟了利潤豐厚的太空旅遊新時代。

但維珍銀河接下來卻面臨挫敗,包括一度遭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下令停飛,FAA發現布蘭森的太空航行偏離指定空域,且未依規定通報FAA。

之後,實驗室測試結果發現維珍銀河載具的某些材料未達強度的要求,機隊必須升級。

維珍銀河5月試飛成功,替今天的商業飛行任務鋪平道路。在今天的商業飛行之前,維珍銀河共進行了5次試飛。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