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北京嚴查訪民 多人遭綁架拘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3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中共七一建黨節前夕,北京加強戒備,嚴查訪民,多名在京訪民遭到非法綁架拘留,外地訪民不讓進京。

近日,訪民圈裡傳出某省駐京工作組下令,信防人員七一前不能去國家信訪局登記,並排查近三年來進京信訪人員和在京滯留人員,查清落角點,做好監控措施。

網傳視頻顯示,28日,租屋在北京房山區閻村的遼寧訪民姜敏朋,被當地政府協同北京警方綁架回當地,行政拘留十天。

在京訪民馬先生:「現在呢打壓力度嚴重,原來呢是在信訪局跟前截的嚴重,現在擱地方車站截,看家堵門不讓出門,並且北京派出所違反國家公安部法律規定,去配合他們綁架上訪人,前天就綁回去一個姜敏朋,說她越級上訪,就給她拘留了,實質她訪老多年了,不存在越級現象。」

27日,吉林訪民閆春鳳在北京市房山區大董村路口遭到綁架。在京訪民張先生披露,閆春鳳被五名不明身分的人強行拉上車,帶回老家拘留八天,上個月河北趙春紅到國家信訪局被當地公安局以尋釁滋事罪刑拘。

在京訪民張先生:「就是七一嘛,敏感日期,前天、大前天都強行抓走,回家拘留,還有到信訪局好像以尋釁滋事被抓,拘留有遼寧的、吉林的、河北的。」

長年在北京打官司的訪民徐先生表示,目前北京對訪民查的很嚴,外地訪民不讓買車票進京。

大陸訪民徐先生:「查的厲害,我現在這兩天離開北京了,就是害怕民眾到北京去利用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訪民在法院裡去訴訟,那比登天還難,司法腐敗是讓中國共產黨政權動搖的一個定時炸彈。」

據訪民發布的視頻顯示,七一前,北京國家信訪局依然人山人海,北京加強戒備,中共公安部門口停有公安和武警的車子,天安門前有特警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