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北京严查访民 多人遭绑架拘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30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共七一建党节前夕,北京加强戒备,严查访民,多名在京访民遭到非法绑架拘留,外地访民不让进京。

近日,访民圈里传出某省驻京工作组下令,信防人员七一前不能去国家信访局登记,并排查近三年来进京信访人员和在京滞留人员,查清落角点,做好监控措施。

网传视频显示,28日,租屋在北京房山区阎村的辽宁访民姜敏朋,被当地政府协同北京警方绑架回当地,行政拘留十天。

在京访民马先生:“现在呢打压力度严重,原来呢是在信访局跟前截的严重,现在搁地方车站截,看家堵门不让出门,并且北京派出所违反国家公安部法律规定,去配合他们绑架上访人,前天就绑回去一个姜敏朋,说她越级上访,就给她拘留了,实质她访老多年了,不存在越级现象。”

27日,吉林访民闫春凤在北京市房山区大董村路口遭到绑架。在京访民张先生披露,闫春凤被五名不明身份的人强行拉上车,带回老家拘留八天,上个月河北赵春红到国家信访局被当地公安局以寻衅滋事罪刑拘。

在京访民张先生:“就是七一嘛,敏感日期,前天、大前天都强行抓走,回家拘留,还有到信访局好像以寻衅滋事被抓,拘留有辽宁的、吉林的、河北的。”

长年在北京打官司的访民徐先生表示,目前北京对访民查的很严,外地访民不让买车票进京。

大陆访民徐先生:“查的厉害,我现在这两天离开北京了,就是害怕民众到北京去利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访民在法院里去诉讼,那比登天还难,司法腐败是让中国共产党政权动摇的一个定时炸弹。”

据访民发布的视频显示,七一前,北京国家信访局依然人山人海,北京加强戒备,中共公安部门口停有公安和武警的车子,天安门前有特警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