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鐵南加撞上水車脫軌 事故致16人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30日訊】週三(28日)上午,一列載有數百名乘客的火車在加州文圖拉縣與一輛運水車相撞後脫軌,造成多名乘客受傷,來看報導。

週三上午11點15分左右,美國國鐵(Amtrak)的一列客運火車,與一輛水車文圖拉縣穆爾帕克市(Moorpark)相撞,造成七節車廂中有三節脫軌。

當局表示,列車上共有198名乘客和13名乘務員,其中15名乘客受中度至輕傷,水車司機則是頭部受傷,均已送醫救治。

文圖拉縣治安官辦公室告訴路透社,事故中的縣府水車當時在往當地牧場送水。

文圖拉縣治安隊長Dean Worthy:「火車目的地是西雅圖,沒相撞的話,原本下一站是去奧克斯納德市。」

文圖拉縣消防員Andy Vansciver:「行李車廂下方有稍微起火,被消防員立刻撲滅後,他們就開展救援工作。大多數列車人員都順利擺脫危險,自己逃到列車外。」

為診斷剩餘的乘客,消防員和護理人員在事故附近設立臨時分診區。部分乘客表示,撞車時他們感受到了衝擊。

列車乘客Debbie Welsford:「我們的行李、我的杯子、水,所有的東西都在列車裡飛。」「我丈夫的腿上有擦傷, 背部受傷。」

列車乘客Matthew Roberts:「我有發覺火車撞擊的瞬間,我整個人被往前丟。但我立刻站起來,看看周圍的每個人是否安好。車廂裡灰塵紛飛,火車花了大約30秒才停下來。」

美國國鐵表示,已經在與受影響的乘客溝通,做出客製化安排,而事故起因仍在調查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