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前公安廳長李春生被雙開 與孫力軍團夥有交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9日訊】6月28日,廣東前公安廳長李春生被雙開。他在中共公安部任職多年,與孫力軍等多名落馬的「政法虎」有交集。

中紀委網站當天發布消息,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李春生被開除黨籍、公職。

去年12月8日,中紀委通報,李春生主動投案,成為中共二十大後公安系統「首虎」。

現年62歲的李春生是河南鄭州人,曾在公安部工作7年,擔任人事訓練局局長兼政治部副主任。他與已「落馬」的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以及其政治團夥成員龔道安、劉彥平等多名「政法虎」多有交集。

截至目前,「孫力軍政治團夥」 7名成員被重判,其中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公安部前常务副部长、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傅政華、國安部原紀委書記劉彥平、江蘇省前政法委書記王立科4人被判死緩,終身監禁,不得減刑假釋。

李春生之後調任廣東省副省長、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前政法委副書記。2021年轉任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李春生任廣東省公安廳長期間,發生習近平女兒個人資料外泄案,李被指是該案主管人員。

2019年5月,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和姐夫鄧家貴的個人資料被海外網站公開,分享海外網站鏈接的大陸網站「惡俗維基」24名成員被捕。

此前有知情人士向大紀元表示,廣東茂名公檢法聯手炮製陰陽文件,將「惡俗維基」技術人員牛騰宇構陷為「主犯」,李春生被質疑是幕後操控者。

牛騰宇家屬曾向海外媒體尋求發聲渠道,遭到中共警方打壓。

不過,自2021年5月份起,參與辦理「惡俗維基」案的茂名公安局副局長李土華、茂南網警大隊隊長楊觀耀、廣東省政法委副書記江楷鑫等十多人相繼被抓。李春生也轉任閑職。

知情人士透露,這些「警虎」被查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他們不顧及國家領導人形象,讓案情持續發酵,造成惡劣影響。

此外,李春生因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被海外明慧網點名,被海外法輪功學員舉報。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