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初選結果 凱茲 馬泰保席位 莊文怡43區勝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9日訊】紐約市2023年的「市級民意代表初選」,27日落下帷幕,現任席位的議員,都保住了席位。有一些備受關注的新劃選區,結果出爐。

第一選區的現任市議員馬泰以5053票、63%得票率保住席位,而排名第二的李翠珊得票2406票、得票率30%;皇后區地區檢察官凱茲(Melinda Katz)則以42,476票、得票率70%大比數勝出。

在週二晚的慶功宴上,紐約州長霍楚到場為凱茲祝賀。

紐約市皇后區地區檢察官凱茲:「我相信趕走槍枝暴力、趕走幫派,用創新的方法對付那些去藥店和零售店偷竊的人,我相信政府做得好,競選才會有好結果。」

皇后區第六行政區民事法官參選人江伊敏得票率為56%,得票7063張,也確認在民主黨初選中勝出。

另外,兩位在任的民主黨韓裔市議員李琳達(Linda Lee)和元在熙(Julie Won)也在各自選區的初選中輕鬆取勝。

新畫的布魯克林第43選區,由華裔參選人莊文怡在民主黨初選中以2,013票、得票率58.57%獲勝,她將在普選面臨華裔譚瑩瑩與退休警探維樂培(Vito LaBella)之間的勝者。

而在皇后區法拉盛所屬的第20選區,現任市議員黃敏儀沒有民主黨內的挑戰者,共和黨候選人華裔白育青,以671票,得票率56% 基本確認勝選。

而第19選區的民主黨候選人,曾擔任市議員、州參議員的艾維樂(Tony Avella)僅以38%對36%的第一順位得票率,領先韓裔前皇后區地檢處助理檢察官裴成進(Christopher S. Bae),仍未知勝負。

選舉局後續將進行排序複選制歸票,第一順位票數最少者被淘汰,選民所投票數被轉移至其第二選擇,以此重複直到任何參選人的得票率超過50%獲勝,最終官方結果預計在7月17日才能公布。

新唐人電視記者柯婷婷、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