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戈津流亡 飛機降白俄 烏克蘭反攻添勝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8日訊】俄羅斯雇傭兵組織瓦格納首領普里戈津,已被證實於週二抵達白俄羅斯。白俄總統盧卡申科透露,他在兵變時與普里戈津談判的內幕。他當時說服普里戈津不要試圖進入莫斯科,否則下場會很慘。俄國防部表示,目前瓦格納正準備向俄軍移交重型武器。這表明瓦格納可能在未來幾天內,作為自治部隊被解散。

普里戈津乘飛機降落白俄 盧卡申科證實

據瓦格納首領普里戈津與普京政府達成的一項協議,他將被流放到白俄羅斯,以免於因兵變而被起訴。但他的行蹤一直成謎。

最新消息傳出,普里戈津的飛機降落在白俄羅斯。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說:「我看到普里戈津已經乘坐這架飛機。是的,確實,他今天在白俄羅斯。」他補充到,他將留在白俄,費用由瓦格納承擔。

普里戈津上周五(23日)發動兵變,揮師向莫斯科挺進。但在白俄總統盧卡申科的斡旋之下,兵變迅速平息。盧卡申科週二透露,他在兵變時與普里戈津談判的內幕,他當時說服普里戈津不要試圖進入莫斯科,否則下場會很慘。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我說,去往莫斯科的中途,他們就會把你像蟲子一樣壓扁。」

不過,一名歐洲高級情報官員表示,確實有兩架相關的私人飛機週二凌晨降落在白俄羅斯明斯克。然而,這位官員仍無法確認普里戈津是否在飛機上。

瓦格納兵變後俄軍士氣不振 烏克蘭反攻添勝算

這段時間烏克蘭對俄反攻陷入停滯,但瓦格納兵變,為烏克蘭提供了一個可能扭轉戰局的寶貴時機。

一名美國官員表示,由於瓦格納兵變,莫斯科的政治和軍事弱點擺在眼前,這為烏克蘭突破俄羅斯的第一道防禦陣地提供了一個「窗口期」。

一些專家人士也評估,在克里姆林宮對烏克蘭前線的指揮和控制,出現問題並持續存在的情況下,如果烏克蘭能夠抓住機會發力反攻,那麼俄羅斯軍隊可能會放下武器。

烏克蘭官員則表示,他們沒有故意拖延。他們認為俄羅斯的空中力量、佈下的雷區和惡劣的天氣阻礙了烏軍的步伐,他們也希望能夠更快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