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教師管曉燕發起訪民聯名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7日訊】山東青島教師管曉燕因發起訪民聯名,曾遭遇強迫失踪一年,6月21日凌晨,管曉燕被人闖進家中非法綁架,至今失聯,疑似遭到警方抓捕,但家屬一直未收到通知。

據訪民轉發的消息,6月21日凌晨,管曉燕被人闖進家中非法暴力綁架,發布在微博上的完整消息已被刪除。27日,記者撥打青島即墨區派出所電話,打聽管曉燕的下落,電話沒人接聽。

據訪民披露,近幾年來,管曉燕持續徵集訪民聯署,截至目前已有上萬名訪民聯署,引發當局不安。

大陸訪民郝女士:「說是被抓的,好像是因為網上聯名的事吧!信訪人聯名要求解決問題,也沒有違法,現在他們這個口袋罪讓好多人都挺寒心的,無緣無故的扣一個口袋罪,就可以給你扔進看守所,不夠還給你判刑。」

據維權網報導,管曉燕2021年8月帶頭簽署4千人聯名建議書,建議將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處罰權從公安移交至檢察院,準備提交全國人大。同年9月24日遭強迫失踪,被關押一年後獲釋。

大陸訪民袁女士:「她被抓了,公安局它必須出具法律文書,別人抓了都會有拘留通知書,管曉燕她從來沒有。誰關注我們,誰就要受打壓,如果我參與了這種聯名,他們會把我抓起來的,我說心裡話,我們都是難友,都是同命相連的苦難人,我們都希望我們儘快的走出苦難,過上正常人的生活。」

據了解,很多大陸訪民上訪多年沒結果,出行受到限制,家屬也受到牽連,工作和上學都受到影響,呼籲關注。

大陸訪民袁女士:「我在北京公安部最高法有實名登記的上訪紀錄就有18年了,制裁了我18年,我現在上北京,地方就開始抓我,所有和我來往的親戚都受到了經濟上的傷害,和我多年不聯繫的表哥開個店,他們找了黑社會把店砸了,生意都做不成。」

管曉燕為山師實驗學校即墨校區的教師,因為抵抗當地政府違法強拆,被當局長期監視、傳喚、拘留,工資被扣,甚至多次遭到生命威脅。2019年8月31日,她的兩處房子都被非法强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