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銀川燒烤店爆炸後 多地廚師背著滅火器做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7日訊】銀川燒烤店發生燃氣爆炸特大事故後,網傳大量視頻顯示,多地飯店廚師被迫背著滅火器做飯,令人哭笑不得。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大陸一週內發生第三起餐廳爆炸 兩人受傷

6月26日上午8點左右,甘肅省酒泉市金塔縣解放路一家餐飲店發生液化氣爆炸事故,造成至少2人受傷,真實數據不明。

事發餐飲店外一片狼藉,玻璃碎片散落在地上,附近的樹木、車輛和建築物也受到波及,有車輛受損,眾多民眾圍觀。

這是一週內發生的至少第三起煤氣爆炸事故。6月21日,寧夏銀川發生特大爆炸,導致至少31人遇難,真實數據不明。

銀川燒烤店爆炸後 多地廚師背著滅火器做飯

銀川燒烤店發生燃氣爆炸特大事故後,網傳大量視頻顯示,多地飯店廚師被迫背著滅火器做飯,令人哭笑不得。

畫面顯示,廚師在廚房忙碌時,都全程背著一個滅火器。有的廚師是在烤串,但也有很多廚師是在炒菜。

網友爆料說,近日大陸多個省份要求廚師背著滅火器上崗,否則不準營業。不光是在燒烤店,其它飯店也接到了命令。實際情況有待進一步核實。

網友們紛紛斥責當局搞形式主義。還有網友嘲諷:「領導有病,全民吃藥」。

浙江龍遊重大車禍 5車追撞起火 多人遇難

6月23日下午1點51分,浙江省衢州市龍遊縣發生一起慘烈車禍。在351國道龍遊段窯三線燈控路口,當車輛等待綠燈通行時,發生5輛車追撞,現場燃起熊熊大火,冒出滾滾濃煙。官方通報稱,事故造成6人死亡、2人受傷,事故原因和實際傷亡人數不明。

河南成「烏克蘭」?網紅38萬粉絲帳號遭封

中國一名自稱「俄羅斯軍人」的抖音網紅,從去年8月開始,除了在「抖音」發布在「烏克蘭」作戰現場的直播視頻外,還會用中文向觀眾推銷商品,暴增38萬粉絲。最近網友揭穿,這名網紅其實是河南人,其帳號遭永久封鎖。

有網友調侃說:「普京本身攻打烏克蘭節節敗退,讓習近平已經很揪心了,你現在又把「烏克蘭」的火,引向河南,你這不是添亂嗎?」

山東八歲男童遭武術俱樂部教練毆打身亡

近日,山東青島城陽區某武術運動俱樂部一名8歲男童遭教練毆打身亡。引發輿論關注。

網傳視頻顯示,一個男孩已體力不支,癱軟在地,卻未得到救治。又被架到椅子上,然後直接從椅子上跌落下來。這名男童的母親在網上發文說,她的兒子在送往醫院前已經去世,且身上有多處傷痕,明顯遭到毆打。

河南書法家殺人後潛逃 曾獲「德藝雙馨」稱號

6月23日晚,河南商丘永城市發生一起凶案,一名女子被殘忍殺害。當地警方發布懸賞通告,47歲男子靳創民有重大作案嫌疑。據媒體報導,嫌疑人靳創民跟遇害女子當天臨時入住酒店,靳創民作案後潛逃。

值得關注的是,靳創民擁有一系列官方頭銜,包括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河南省直書畫院三門峽分院院長等。更加諷刺的是,他還被授予「德藝雙馨」藝術家等稱號。

中國農大院長畢業致辭 提權力亂象 全網被刪

6月21日,中國農業大學人文與發展學院2023年度畢業典禮上,該院院長葉敬忠發表了題爲CG 圖卡《在權力的包圍中不要熄滅真善美的光》的畢業致辭,CG 圖卡寄望學生「能夠保留裝在脆弱外殼裡那顆真善美的靈魂;希望你們不要熄滅靈魂深處那束真善美的光。」並暗諷中國社會在「權力」的運作下所產生的亂象。

隨後,網易、鳳凰網、澎湃新聞、搜狐、知乎等多個媒體平台對這篇文章的轉載,全部刪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