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罕見停靠峴港 越南:利於地區和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7日訊】美國「羅納德‧里根號」核動力航母在6月25日,罕見停靠越南中部港口城市峴港。越南外交部表示,這是兩國正常友好的交流活動,有利於地區與世界的和平穩定。

美國「羅納德‧里根號」核動力航母週日(25日)到訪越南港口,這是自越南戰爭結束以來,美國航母第三次訪問越南。

今年是美越建立「全面夥伴關係」10周年。兩國不僅貿易關係日益密切,還對中共在南海的軍事擴張及脅迫行為,有著共同的關切和擔憂。

今年5月,中國一艘科考船以及多艘海警船和漁船,曾在南海的越南專屬經濟區內活動了幾個星期,引發越南外交部抗議,這些船隻最終在6月初離開。

外界分析,美國航母此次罕見訪問越南,傳遞出兩國希望維護密切友好關係來制衡中共的信息。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范秋姮在6月22日曾表示,這是正常友好的交流,有利於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