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2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南京維權人士邵明亮警察上銬帶走虐待

身體殘疾的南京維權人士邵明亮被釋放3個月後,6月17日凌晨再次被南京警方從醫院帶走,警方將他戴上黑頭套和鋼盔,反銬雙手押送到派出所,銬在審訊椅上坐了一天,期間未提供食水、並沒收了他的手機,之後,再將他軟禁在南京響堂村的一間破屋裡。

八九學運領袖季風遭驅逐 無容身之處

八九學運領袖季風,上個月被當局驅逐逼遷,被迫離開北京後,到處流浪。近期他回到戶籍所在的貴州,但當局的監控仍然沒有放鬆,當地國保不准他在省會貴陽逗留,強迫他返回偏遠的老家桐梓縣。

湖南人權捍衛者謝文飛被判刑4年6個月

湖南人權捍衛者謝文飛,2020年年4月,被郴州警方強制帶走,之後,以涉嫌尋釁滋罪起訴,2021年4月開庭,但一直未宣判。近日,法院宣判他被判刑4年6個月。目前,謝文飛已被移送湖南長沙赤山監獄服刑。

江蘇維權人士王默再被拘留

江蘇維權人士王默,今年5月18日到廣州聲援王愛忠開庭,被廣州警方刑事拘留,後取保獲釋。月24日,他因為家鄉遭強行剝奪土地的父老發聲,再次被警方拘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