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6月2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南京维权人士邵明亮警察上铐带走虐待

身体残疾的南京维权人士邵明亮被释放3个月后,6月17日凌晨再次被南京警方从医院带走,警方将他戴上黑头套和钢盔,反铐双手押送到派出所,铐在审讯椅上坐了一天,期间未提供食水、并没收了他的手机,之后,再将他软禁在南京响堂村的一间破屋里。

八九学运领袖季风遭驱逐 无容身之处

八九学运领袖季风,上个月被当局驱逐逼迁,被迫离开北京后,到处流浪。近期他回到户籍所在的贵州,但当局的监控仍然没有放松,当地国保不准他在省会贵阳逗留,强迫他返回偏远的老家桐梓县。

湖南人权捍卫者谢文飞被判刑4年6个月

湖南人权捍卫者谢文飞,2020年年4月,被郴州警方强制带走,之后,以涉嫌寻衅滋罪起诉,2021年4月开庭,但一直未宣判。近日,法院宣判他被判刑4年6个月。目前,谢文飞已被移送湖南长沙赤山监狱服刑。

江苏维权人士王默再被拘留

江苏维权人士王默,今年5月18日到广州声援王爱忠开庭,被广州警方刑事拘留,后取保获释。月24日,他因为家乡遭强行剥夺土地的父老发声,再次被警方拘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