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兵變終結 普里戈津將前往白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5日訊】週六,在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的幹旋下,瓦格納僱傭軍已暫停前往莫斯科,返回野戰營地。克里姆林宮表示,將撤銷對瓦格納僱傭軍指揮官普里戈津的刑事指控。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週六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談後,白俄羅斯新聞部發表聲明稱,白俄羅斯總統通過自己的渠道,並經俄羅斯批准,與瓦格納僱傭軍指揮官普里戈津經過一整天談判,雙方一致認為,不應在俄羅斯境內發生流血事件,普里戈津同意盧卡申科的提議,部隊暫停前往莫斯科。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週六晚些時候表示,兩國總統確實同意盧卡申科總統進行調解,因爲盧卡申科與普里戈津有20年私交。

俄羅斯撤銷對普里戈津和參與的士兵叛亂的刑事指控,普里戈津將被送往白俄羅斯,不知道普里戈津目前的下落,也「無法回答」普里戈津將在白俄羅斯採取什麼立場,以及他將在那裡做什麼。

外界普遍認爲,瓦格納僱傭軍兵變不會就此輕鬆結束。普京在羅斯托夫南部指揮部和城市被控制時,曾指控瓦格納軍隊面臨叛國罪。普京絕對不會原諒對其權力的挑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徐哲、張瑞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