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亨特拜登認輕罪、脫重罪 美國司法雙重標準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5日訊】亨特拜登認輕罪、脫重罪,美國司法雙重標準嗎?鮑威爾國會彙報工作,表達美聯儲繼續加息的決心;阿里巴巴高層人事變動,馬雲影響力繼續存在;趙馨時間:華爾街的淘金夢。

開場白﹕小拜登認罪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

星期二,拜登總統的兒子,亨特拜登同意認罪,承認兩項稅務指控的輕罪,以換取對其他重罪的免于追究,這樣他就能免去牢獄之災。這種大事化小的做法,當然就引起了朝野對雙重標準的指責,因為反對黨要求的,針對拜登家族用影響力獲取外國政府的利益,有貪污和出賣美國利益的嫌疑,這個關鍵問題沒有得到解答。

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川普現在因為文件門這樣的小事而遭遇大規模的報復調查和控罪,法律面前不平等,哪怕川普是卸任總統。針對亨特拜登的調查從2018年就開始了,罪名是在2017和2018兩年時間裡逃稅,逃了20萬美元的稅,而這部份應該繳納的稅收,是來源於他跟外國公司做生意得到的3百萬美元的收入。

其實,在2019年司法部就可以提出指控的,但出於總統大選在即,怕影響了選情而暫時壓了下來,因為拜登很有可能代表民主黨跟川普角逐。現在,亨特為逃稅行為認罪,檢察官建議判處緩刑而不是監禁。這些稅務指控源于亨特在2017年和2018年未能支付超過20万美元的稅款,這些稅款來自他在國外商業交易中獲得的超過300万美元的收入。

媒体報道稱,檢察官將建議判處緩刑而不是監禁。因為亨特的認罪就坦白從寬,檢察官取消了另一項指控,亨特也承認自己在購買槍支的時候撒謊,那個時候他正在吸毒,而美國法律規定,吸毒者不得擁有槍支,現在亨特認罪,並承諾兩年內戒毒,並且一輩子也不會再擁有槍支,來換取檢察官撤銷對他的指控。

那麼問題來了,亨特承認的是故意犯下的稅務輕罪,而不是逃稅的重罪指控,根據四月份的媒體報道,檢查官辦公室透露,有足夠的證據支持逃稅的重罪指控。而買槍撒謊更說明問題了,左派和控制槍支的組織一支在抱怨,一定要對買槍撒謊的人嚴加打擊,司法部加大了對此類案件的關注,不少檢察官也以指控買槍撒謊而自豪,怎麼到了拜登家族這兒就軟下來了呢?

還有,美國稅務局的吹哨人爆料說,他的團隊2020年初就被派處理亨特的案件,單很快他就發現調查程序出現了偏離,很多步驟不是漏掉就是沒有完成,而且每一次決定都對亨特拜登有利,當他提出異議時,他的調查團隊被排除在外,后來干脆就被撤离了調查。

更為關鍵的是,亨特拜登從外國賺的錢是怎麼賺的,憑他的本事,還是憑他老爸的職位,有沒有利益輸送的嫌疑?這種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做法,跟針對川普吹毛求疵的手段,差別也太大了吧,難怪美國社會被撕裂的那麼厲害呢?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