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莫迪高調訪美 美印合作中共心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4日訊】歡迎收看6月23日週五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美對中滿手好牌,為何要讓步!美印形成天衣無縫對中共圍堵戰略!中共農場文章,在台打認知戰!俄烏停火停不停戰?共軍密謀生物武器?全世界將究責!

布林肯訪問中國後,美艦穿越台海,有人說布林肯此行叩頭,讓步由美中「共管台海」?是如此嗎?中共總理李強訪問德、法拉攏分化歐盟、布林肯到英國與G7協調對中共政策,烏克蘭反攻進度不盡理想,周邊國家會出兵嗎?

拜登批評中共領導人是獨裁者,會抵銷布林肯北京行嗎?拜登為何未依法公開COVID-19病毒源頭情報?美中下一步是什麼?印度總理莫迪對美國的國事訪問,如何影響美中對抗、印太格局?

莫迪訪美中共心驚?美印21世紀鞏固印太 總加速抗共?

布林肯訪問中國,但美國白宮定調本週更重要的事,是印度總理莫迪第一次對美國正式的國事訪問,被期待美印關係升級轉變、將簽訂史無前例的協議;莫迪第二次在美國國會聯席會議演說,此前有這待遇的只有二戰歐洲領袖英國首相邱吉爾。

從川普到拜登兩屆政府,目前美印是「21世紀重要夥伴關係」。莫迪此行也與美國多個重量級企業領袖會談,在G7對中去風險化下,會否取代中國供應鏈?

宋國誠教授解讀,這段時間美印關係走向、莫迪國事訪問的意義,對美中對抗、地緣格局影響。

布林肯訪中共被疑叩頭?讓步美中共管台海?台棄抗共?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北京,雖然很多人基於善意,希望能帶來兩國之間的解凍破冰。但是這個目標似乎並未達成。而台灣有些觀察家竟然認為布林肯這次進行的是叩頭之旅,對中共全面讓步了。甚至說美國已經同意此後美中兩國共管台海。台灣這些年來的抗共保台政策全面失敗,必須放棄。

明居正教授,對這些觀點的看法?

「兩岸融合」蠶食慢嚥吞台?廈金兩岸示範區 重啟服貿?

中共在福建舉辦海峽論壇,對台灣各界統戰,拋出所謂在福建省建立「融合發展示範區」。政協主席、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推手王滬寧,17日在論壇宣布要制定支持的文件,國台辦18日在所謂「建設廈金共同生活圈論壇」說,所謂「廈金融合發展」就是文件主要內容。

最近是香港反送中4周年,也是台灣反對兩岸服貿運動的10周年,台灣有政治人物突然拋出重啟兩岸服貿、貨貿協議談判,引起爭議討論,連藍營學者都不看好,何況G7才定調對中去風險。

►宋國誠教授觀察,中共所謂「兩岸融合」策略、「廈金示範區」。但布林肯又公開表示憂慮,關於和平解決兩岸分歧一事,中共正在改變態度。

俄烏戰16月烏反攻未如理想?北約國出兵?牽動美中?

俄國侵略烏克蘭的戰爭,打到今天,剛好一年四個月。這個和普丁(普京)總統當初所設想的幾天之內速戰速決、俄羅斯大獲全勝,相距十萬八千里。

可是烏克蘭的反攻之戰,似乎也不是太順利。澤倫斯基警告世界:普京可能要炸歐洲最大核電站。俄羅斯內部也有內鬨跡象。

►明居正教授觀察,烏克蘭戰爭的現況、未來走向。

拜登批中共領導獨裁者 布林肯白走趟北京?有心布局?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拜登6月20日在加州一場募款活動上說:「當我(決定)擊落那顆滿載兩車偵察設備的氣球的時候,習近平很不高興,因為他不知道氣球在那裡。」「一旦沒掌握狀況,對獨裁者來說就非常難堪。(那顆氣球)不應該飄到那邊,它被風吹離了航線。」中共大怒,出聲反駁。美方更加倍說獨裁者。

►明居正教授解讀,拜登這番言論,會否抵銷布林肯中國行的效果?還是拜登有意布局?

撞期布習會 拜登未公開毒源情報!共軍被曝造病毒武器

拜登3月簽署國會法案,情報機構在90天內公開COVID-19源頭情報,而且還要把所有信息提交美國國會;這情報一旦公開,可能衝擊許多國家與中共關係,原訂6月18日週日是公開最後期限,換算時區正是布林肯在北京與習近平會面這天;拜登政府至今尚未依法公布情報,間諜氣球報告也還沒公布。近期,幾家重量級外媒報導,COVID-19病毒源頭,就是武漢實驗室,還披露共軍生物武器實驗。

►宋國誠教授解讀,拜登為何還沒依法在期限內公布病毒源頭情報。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6RiWa3FrJpLhhe10c0c
新聞大破解Twitter: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新聞大破解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