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一鋼廠爆炸場面駭人 官稱「燙傷」事故被打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4日訊】本週四(6月22日)上午,遼寧省營口市一鋼廠發生爆炸事件。網傳視頻顯示,事故現場火光衝天,場面駭人。官方卻通報稱發生了「燙傷」事故,造成4死5傷。官方的說法遭到網友的強烈質疑與批評。

遼寧省營口市應急管理局官網23日發布通報稱, 6月22日7時55分,遼寧省營口市營口鋼鐵有限公司一高爐發生「燙傷事故」,經專家組初步認定「系設備故障所致」。

通報稱,事故共造成9人受傷,其中4人經搶救無效死亡,5名受傷人員正在醫院救治。

然而,在中國網絡社群中,却有不少網友對官方的通報說辭提出了質疑與批評。

網友「森裊裊」在帖文中披露:「其實是爆炸,正好交接班,所以慘了點。」

網民「我說我的行不行」嘲諷道:「『燙傷事故』,這小詞用的。」

網友「我只想改一個和以前不一樣的名字」則分析指出:「說成是燙傷事故,根本就是在弱化事故的成因,避免事故升級。」

中國網友轉發到海外網絡社交媒體上的短視頻畫面中可看到,一大塊燃燒著的物體從高處墜落後,引爆了地面上密集排放的罐體,形成了猛烈的爆炸,場面駭人。

(視頻截圖)

推特用戶@XiJPDynasty在推文中直言:「中國造假成風,中共說的話,標點符號都不能信。遼寧鋼廠爆炸,通報4死5傷,事實上這家工廠有6200人員工,而高爐的操作人員需要30人。也就是很可能瞞報了21人。」

(網頁截圖)

相關視頻:

據公開的資訊,營口鋼鐵有限公司成立於2010年11月27日,註冊資本40億元(人民幣,下同),註冊地位於遼寧省營口市老邊區嘉晨大道1號,法定代表人為田喜庫,經營範圍包括生產、銷售黑色冶金礦產品、煉鋼生鐵等。

中國大陸企業信息查詢工具「啟信寶」發布的訊息顯示:營口鋼鐵有限公司曾經因司法官司被列為「被執行人」「失信被執行人」,而涉案金額分別為1.37億元及1068.18萬元。

2021年7月20日,這家鋼廠及其法人代表田喜庫,被營口市老邊區法院限制了高消費,成為了老百姓所稱的「老賴」。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