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鱷魚」直升機衝前線 烏裝甲突擊隊遇麻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3日訊】烏克蘭的武裝部隊正在奪取陣地,並加緊推進反攻行動,但俄羅斯軍隊拚命抵抗,並在最近改變了戰術,將先進直升機部署到前線,烏克蘭裝甲突擊隊面臨嚴峻挑戰。

烏克蘭部隊正在其固定防空系統以外推進,但缺乏真正需要的那種移動防空系統,而俄羅斯的攻擊直升機,包括可攜帶多種武器如反坦克導彈的卡-52「鱷魚」直升機,正在成為烏克蘭地面部隊的一個大威脅。烏克蘭必須在其重型裝甲,如坦克和步兵戰車被消滅之前迅速用防空導彈與俄直升機交戰。

英國國防部在最近的一份情報更新中指出,俄羅斯已經重新加強了在烏克蘭南部前線的攻擊型直升機部隊,使其在更激烈戰鬥的地區擁有優勢。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6月21日告訴BBC,目前反攻行動的進展「比預期要慢」。烏克蘭高級軍事官員對反攻行動中俄羅斯在「航空和大炮」方面的優勢有些擔憂。他們表示正進行「激烈的戰鬥」。

一名烏克蘭士兵本週告訴《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俄羅斯利用直升機攻擊烏克蘭的裝甲車已被證明是一種「非常強大的技術」,目前烏克蘭軍隊的能力很難與之對抗。

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ISW)的俄羅斯研究員貝利(Riley Bailey)告訴Insider,俄羅斯空中威脅的出現暗示烏克蘭在部署「防空保護傘」方面存在「差距」。

俄羅斯在阻擋烏克蘭反攻的同時,繼續向烏克蘭城市投擲閒置的彈藥和導彈,這迫使烏克蘭將其原本捉襟見肘的防空系統分為兩個優先事項,即支持前線行動和保衛平民和關鍵基礎設施。

貝利說,烏克蘭部隊可能將防空傘排列在一起,重點關注對烏克蘭城市的持續轟炸,他們沒有為防空傘廣泛地覆蓋前線做好準備。

「在這種情況下,俄羅斯部隊以之前沒有的方式——部署空中力量到前線陣地,這使他們能夠比過去更成功地運用它。」他說。

本月初,英國國防部指出,俄羅斯的航空資產「在烏克蘭南部上空異常活躍,對俄羅斯來說,那裡的空域比該國其它地區更為寬鬆」。

「我們還沒有看到俄羅斯部隊真正在前線超級廣泛地使用航空力量」,貝利說,「他們一直擔心有航空損失。但現在,卡-52『鱷魚』直升機、米-8直升機以及其它旋轉翼飛機正在前線附近進行短程行動,這對烏克蘭的一些努力是不利的。烏克蘭部隊不得不適應俄羅斯部隊在烏克蘭南部的這些運作方式。」

不僅在天空中,目前烏克蘭軍隊在地面上也面臨著一系列威脅,因為他們正在三個地區開展廣泛的反攻行動,包括東部戰亂的巴赫穆特周圍、頓涅茨克州和扎波羅熱州交界處,以及扎波羅熱州西部沿線。

反攻面臨巨大挑戰,特別在南部前線,經驗豐富的俄羅斯部隊進行了有效防禦,他們第一梯隊用大炮和地雷削弱烏克蘭軍隊的攻勢,然後第二梯隊进行反擊。

另一個挑戰是俄羅斯的電子戰系統,它们擾亂了烏克蘭的導航、目標定位和偵察。此外,俄羅斯炮兵遠程埋設的雷場給烏克蘭清理突擊路徑的戰場工程兵和坑道工兵帶來了持續的麻煩。

貝利說,解決俄羅斯的地雷威脅將是「一種持續的過程」,烏克蘭士兵將不得不這樣做,因為他們試圖突破俄羅斯的防線,此外,這些防線還設有複雜的壕溝網絡和障礙物,如蛇腹形鐵絲網和龍牙反坦克屏障。

烏克蘭部隊正在進行一場複雜的反攻,現在評判反攻結果還為時尚早。戰爭迷霧漫漫,混亂無序,這場戰爭恐怕變成一場持久戰。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