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高溫43℃ 河北衣服冒煙 北京熱死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3日訊】近日,中國北方6省市遭遇罕見高溫天氣,山東最高溫達43℃。河北廊坊一女子把衣服放在不鏽鋼臉盆裡,被太陽晒到起火冒煙。北京持續高溫,出現熱死人事件。

6省市遭遇高溫炙烤 山東43℃

山東省氣象台6月23日6時繼續發布高溫紅色預警,預計當天局部地區氣溫可達43℃以上,部分地區將達到或超過同期歷史極值。

預計24日,山東菏澤、濟寧、魯西北和魯中地區最高氣溫38∼41℃。

近日,中國北方6省市出現罕見高溫天氣,山東最高溫達43℃。(STR/AFP via Getty Images)

河北省也遭遇高溫炙烤,河北氣象台23日凌晨5點發布高溫紅色預警,預計保定中東部、雄安新區、廊坊、石家莊中東部、滄州、衡水、邢台北部將出現40~42℃的最高氣溫。

天津也出現持續高溫,22日氣溫已達到42℃。

天津高溫,山野街上人跡罕至。(微博圖片)

中國氣象局23日9時啟動高溫四級應急響應,北京、天津、河北、山東、河南、內蒙古等6省市均受到高溫天氣影響。截至目前,全國各地共有185個高溫紅色預警生效中,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河北、山東。

預計未來10天,華北東部、黃淮大部將持續高溫天氣,高溫日數有8天左右。

河北高溫 女子衣服曬起火

6月22日,河北廊坊氣溫高達41℃。一女子出門前把要洗的衣服丟到不鏽鋼的盆裡,結果回家發現盆裡的衣服晒到起火了。

女子說,盆裡沒放水,出去了兩小時,回來發現盆裡冒煙,衣服都燒著了,燒了一半,趕緊接水把火澆滅了。

網友調侃:「衣服:被這個氣溫感動到冒煙。」「沒什麼燒烤是這個氣溫實現不了的了。」「有一說一,這也太危險了吧。」

有山東網友直言:「我們家有個露天的水龍頭,剛才洗手被流出來的水燙了。我們單位的開水都沒它燙手。」

安徽網友哀嘆:「40度,我把我的洞洞鞋扔在陽台,忘了收進來,直接把40碼的鞋子晒成了33碼。」

天津網友:「天津昨天41度,差點融化。」「高溫的炙烤下,平日熱鬧非凡的步行街也變得人煙稀少了。」

北京高溫熱死人

北京出現連續高溫,23日早上升級發布高溫紅色預警,預計未來3天高溫持續,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可達37~40℃。

2023年6月16日,北京一名女子走出紫禁城景區。(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22日,北京大部分地區出現39℃以上高溫天氣,觀象台最高氣溫為41.1℃,突破6月歷史極值。高溫導致中暑患者增多,甚至出現死亡病例。

6月16日,一名57歲的婦女午後在戶外帶孩子活動,回家後中暑。當晚,該婦女在家中昏迷被送至北京大學人民醫院急診科。接診時,體溫高於42℃,被診斷為熱射病。該婦女出現多臟器功能衰竭,經過近7小時搶救後,於17日凌晨離世。

僅17日白天,北京大學人民醫院急診科接診了10名中暑患者。該院急診科副主任醫師遲騁警告說,「熱射病即重度中暑,如搶救不及時死亡率高達70~80%。」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