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22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3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季孝龍案開庭法官未當庭宣判

上海維權人士季孝龍被控尋釁滋事案,6月21日在上海市浦東新區法院第九法庭進行。季孝龍當天早晨才聽說要開庭,他因此向法官提出抗議,請求延期開庭。因爲中共的刑事訴訟法有開庭三日前送達傳票給當事人的規定。但法官強制推進庭審、違法審判。季孝龍在法庭上指出,該案的證據都是偽造的,是上海市公安秉承市領導意志,為了報復他在疫情期間為市民公開發聲、反對封城而泡製的。庭審當天結束,法官沒有當庭宣判。

湖南農婦被派出所詢問後死亡 屍體被搶

湖南省慈利縣農村婦女趙友香,6月14日到派出所接受詢問期間死亡,當局還派出幾十名特警暴力搶屍。她的女兒在網上發視頻說披露事件後,引發關注,話題一度衝上網路熱搜。死者女兒說,死者身上全是傷痕,而監控正好缺失了她被詢問的4小時。

北京警方將給余文生增加新罪名

北京律師余文生夫婦今年4月被以尋釁滋事罪被正式批捕。最近代理律師兩度前往看守所和承辦案件的北京石景山公安分局,要求會見余文生,但對方都以要給余文生新增危害國家安全罪爲由拒絕。據稱,余文生夫婦被批捕,可能與聲援被判重刑的許志永和丁家喜有關。

山東訪民被打死14年 女兒海外抗議

山東龍口市訪民李淑蓮被截訪人員打死14年,她的女兒李寧一直爲母親討公道,要求嚴懲凶手、並申請國家賠償,但一直沒有結果。6月21日,正在日本留學的李寧再度到中共駐日本大使館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