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布林肯訪華後 拜登稱習近平爲獨裁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1日訊】

機密文件:中共多途徑干預明年台灣大選

台灣政府內部文件顯示,中共試圖利用不同的方式,非法資助親共的候選人,來干擾明年的台灣大選

路透社6月21日報導說,他們看到的三份台灣政府內部報告顯示,中共非法資助的具體方法,包括利用微信平台、和組團旅遊輸送資金

其中一份機密報告說,台灣當局已把支持北京對台灣主權說法的小政黨、地方民意代表,以及與中共有進行交流的寺廟等,列為觀察名單。

另一份報告稱,中共還可能在投票前,向數百名參與選舉活動的台灣人,提供免費的中國旅遊,以影響他們的投票決定,對象包括當地政治人物,如里長和村長等。

還有一份台灣情咨部門的報告說,中共可能用微信輸送資金。微信可以直接轉賬,在台灣也可下載使用。中共政府可能指示相關候選人建立微信公眾賬號,然後動員用戶通過"觀眾打賞"的方式給錢。

根據台灣的法律,選舉陣營接受包括來自中共等"外部敵對勢力"的資金,是非法的行為。

台灣陸委會對路透社表示,中共利用不同手段影響台灣的選舉結果,以達到促進統一的目標。

布林肯訪華後 拜登稱習近平爲獨裁者

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習近平會面之後,6月20日,美國總統拜登在一次集會上說,習近平是獨裁者,再次引發中共不滿。

據《路透社》報導,拜登當天在加州的一場募捐活動中,談到早前中共熱氣球飛越美國領空,被美軍擊落的事件,他說:「當我決定擊落那個滿載間諜設備的熱氣球時,習近平很不高興,因為他不知道氣球在那裡……這對獨裁者來說非常尷尬,因爲他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21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記者會上說,拜登的言論是公開的政治挑釁,中方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目前,還不清楚拜登對習近平做出這番評論的動因。但他在布林肯結束訪華行程一天後,就發表這番言論,格外引發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