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患者手術 紗布留體內26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1日訊】6月18日,網絡出現一則帖子,一名女士在同濟醫院光谷院區做完手術後三塊紗布遺留體內,醫生竟然說沒問題。有大陸醫生表示,三甲醫院走向產業營利化,原本應該避免的醫療疏失,現在卻經常發生。

據大陸媒體「封面新聞」報導,陳女士5月8日住進同濟醫院光谷院區,期間做了兩次手術,25日出院後一直不舒服,無法正常排尿。

醫生檢查後,發現體內有紗布。但當初做手術的兩名醫生檢查後說「沒問題」。

大陸醫生龍先生:「會產生疼痛啊,炎症啊,那屬於異物,會產生長期的慢性的疼痛,必須得取出來。這屬於醫療事故,這個二次創傷二次打擊,它包括整個二次的治療費用,包括補償金都需要有的。」

大陸醫生龍先生表示,三甲醫院發生這種醫療事故,很不應該。

龍先生:「在手術的時候,紗布器械要查數。手術結束之後呢,檯上護士和檯下護士兩個人數,也就是說你一個人數都不行,要有第二個人。在手術結束之前,關閉窗口之前,一定要過數。這個責任手術室要承擔,醫生也要承擔,就是多方面責任,一告一個準。」

大陸醫生袁先生則表示,醫院已經產業化,三甲醫院的醫生工作量大,導致這種醫療事故經常發生。

大陸醫生袁先生:「醫院已經產業化了,醫院給醫生,給科室定任務,完不成任務,要扣獎金,如果任務差了多少,要扣工資。出現過好多次(醫療事故)了,東北也出現過,哈爾濱也出現過,山東也出現過,這是同濟,這個不能單純的怨醫生。三甲醫院呢,比較繁忙,一個醫生每天要做幾台手術,可能過於辛苦,忽略了一些細節,出現這種醫療事故。」

新唐人記者致電同濟醫院光谷院區醫務科,和院辦的電話,都沒人接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