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訪德之際 德國爆中共間諜是最大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1日訊】中共新任總理李強首次出訪即踢到鐵板,6月20日,就在李強與德國總理朔爾茨商談合作之時,德國情報機構發布報告指出,中共的經濟和科學間諜是德國的最大威脅

據大紀元報導,中共總理李強20日在柏林與德國總理奧拉夫‧朔爾茨(Olaf Scholz)會面期間,德國情報機構發布了上述報告,令正在訪問的李強陷入尷尬。

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BfV)國內情報機構發布的報告指出,中共國安部正在積極試圖獲取北京想要的政治、經濟和科學領域的信息,以及有關生活在德國的中國異見人士信息。

情報機構表示,外國情報機構越來越多地瞄準德國。間諜活動、網絡攻擊和虛假信息活動,特別是來自中俄的活動,對德國「構成嚴重威脅」。

儘管報告提到了俄羅斯帶來的安全挑戰,但該報告最強烈的警告是針對中共。這份情報報告說,中共是德國在「經濟間諜科學間諜活動以及外國直接投資方面的最大威脅」。

報告指出,2022年,德國是中共在歐洲投資的最重要目標國之一。直接投資不僅為中共提供了彌補創新不足和實現技術領先的機會,而且還為政治影響、間諜活動和破壞活動打開了大門。報告還警告說,這也可能對德國的國家安全構成風險。

報告說,這些破壞性活動可能「危及德國作為工業和技術中心的競爭力」,並破壞市場經濟規律。「最終,這有可能導致(德國)喪失繁榮,並因此危及民主、社會凝聚力和德國的獨立性。」報告警告說。

儘管德國每年都會發布這類評估報告,然而今年的報告在示警強度等方面,措辭更加強烈。

值得注意的是,這份嚴厲的評估報告的出爐正值李強和朔爾茨會面當天,這對正在試圖說服德國政府加大中德合作的李強來說,是一個尷尬時刻。當然,這對接待李強的德國總理朔爾茨來說,也是一個尷尬時刻。

與此同時,就在李強和朔爾茨會談的同一天,歐盟提出了經濟安全計劃。該計劃旨在說服歐盟27個成員國同意,對那些可能被中共等對手用於軍事方面的出口和技術外流,進行更有力控制。

另外,德國內政部長南希‧法瑟(Nancy Faeser)表示,德國還在調查在德國5G網絡中使用華為電信設備的潛在風險。

「這項調查將在夏季完成,然後我們將提供評估。」她說,並補充說這可能導致華為設備不得不被移除。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