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女子監獄幫派衝突 引發火災至少41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1日訊】洪都拉斯一所女子監獄6月20日驚傳幫派衝突、引發火災,部分設施被燒毀,造成至少41名女性死亡,但不清楚是否都是受刑人。另有5名女性受傷送醫。

暴動發生在首都德古西加巴(Tegucigalpa)以北約25公里的監獄。據受刑人家屬代表奧杜內斯(Delma Ordonez)表示,這座位於塔瑪拉(Tamara)的女子監獄(CEFAS)關押約900名受刑人。

奧杜內斯說,幫派受刑人闖入敵對幫派的牢房縱火。在大火中,那區「付之一炬」。

重裝軍警進入監獄維持秩序,消防隊也趕到現場。

2023年6月20日,距離洪都拉斯首都德古西加巴約25公里的塔馬拉,一所女子監獄囚犯之間發生爭吵後引發火災,洪都拉斯士兵趕到現場守衛著婦女社會適應中心(CEFAS)的設施。(ORLANDO SIERR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6月20日,距離洪都拉斯首都德古西加巴約25公里的塔馬拉,一所女子監獄囚犯之間發生爭吵後,引發火災。監獄的囚犯親屬聚集在拘留中心外。(ORLANDO SIERRA/AFP via Getty Images)

數百名家屬聚集在監獄外等候進一步消息,1名焦急的男子說,「我們不知道受害者有誰」。

檢察官辦公室發言人莫拉(Yuri Mora)告訴法新社,多數受害者在火災中死亡,一些屍體上有許多彈孔。他說,目前正在調查是哪個幫派滋事。

2023年6月20日,距離洪都拉斯首都德古西加巴約25公里的塔馬拉,囚犯之間發生爭吵後引發火災,獄警看守監獄的囚犯。(ORLANDO SIERRA/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