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審獵狐案(14)三被告獲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1日訊】紐約東區聯邦法庭審理首例「獵狐行動」案,經過兩週的審理,週二(6月20日)上午陪審團裁決,私家偵探麥克馬洪(Michael McMahon)和兩名持美國綠卡的中國公民有罪。檢方指控他們在2016年至2019年期間,受中共政府的指使和資助,對住在美國的前武漢官員徐進夫婦進行了長達三年的騷擾、恐嚇和監視。

接上文:美國首審獵狐案(13)代理人法執法標準。

55歲的紐約警察局退休警長麥克馬洪和66歲的朱勇被判犯有外國代理人州際跟蹤罪,27歲的鄭聰穎(Zheng Congying,音譯)被判犯有州際跟蹤罪,但外國代理人罪名不成立。

除了這三名被告外,還有八人也因此案被起訴。其中三人已經認罪,另外五人據信仍在中國。其中,武漢公安胡驥和武漢檢察官凃嵐是「遣返徐進」專案組的執行人,孫輝是武漢公安系統的政法官員;肖軍是武漢漢陽區檢察院的檢察長,凃嵐的上司;朱峰家住皇后區,他負責協調並與麥克馬洪聯繫,按日支付後者的各種行動費用。

中共政府在美國領土上進行非法行動

檢察官表示,中共政府繞過美國官員,在美國領土上非法行動。武漢公安胡驥和武漢檢察官凃嵐都曾直接飛到美國本土執行「獵狐行動」,試圖跟蹤徐進。

「麥克馬洪從一開始就確切地知道發生了什麼。」助理檢察官阿爾法(Meredith Arfa)上週三(6月14日)在結案陳詞中表示,「當然,麥克馬洪知道這許多天監視計劃的總體目的。他知道目的是脅迫徐進返回中國。」

該陰謀涉及迫使徐進82歲體弱多病的父親飛至美國,他被放在徐進的小姨子家門口,中共官方給老人的任務是:勸他的兒子回中國受審。

徐進在作證的時候說,當他得知父親突然出現在新澤西時,感到非常震驚和氣憤,因為父親年初剛做過手術,頭部還出過血,經常頭痛,但是武漢檢察院的人不顧他的健康狀況,用他的妹妹徐勤作為人質,逼迫老父親配合他們來美國。

徐進也對中共的株連手段感到氣憤,「對我妻子,父母,妹妹,女兒,他們(中共)一個也不放過,我感到很氣憤。」他說,他成為中共獵狐行動的目標後,中共對他的威脅就不僅僅是精神層面,而是接近他的生活了。

助理檢察官阿爾法說,朱勇負責僱用私家偵探麥克馬洪,並把他的聯繫方式交給武漢公安系統的官員孫輝。麥克馬洪在定位徐進的住址上,發揮了關鍵作用。鄭聰穎則到徐進家外面轉了一圈,並貼了一張紙條「如果你願意回大陸坐十年牢,你的老婆子女沒事。這事到此為止!」

三名被告都推託不知道自己是為中共政府工作,並聲稱他們都是無辜的受害者,被中國(中共)政府欺騙和利用。助理檢察官阿爾法用多項證據予以反駁。

例如,麥克馬洪的客戶不斷變化,先是一位女士,後來是朱勇、武漢公安胡驥化名的Eric Yan,最後是朱峰,這些人都代表「追債」的債主公司。阿爾法說,這對任何人來說都應該是一個紅旗,當然,對麥克馬洪這樣有長期執法歷史的私家偵探來說更是。「這不僅僅是一個紅旗,而且是一個謊言。」

事實上,麥克馬洪已經識破這是一個謊言,阿爾法說,麥克馬洪在收到朱勇的一封電子郵件後,馬上進行搜索,發現徐進被中共政府通緝。此外,麥克馬洪還收集了與收債無關的信息,例如徐進的女兒所讀的大學和專業。

FBI提示私家偵探:有疑問聯繫FBI

據檢察官辦公室的消息,麥克馬洪面臨這些控罪的最高刑期是20年監禁,朱勇面臨最高25年監禁,鄭聰穎面臨最高10年監禁。

陪審團宣判後,東區聯邦檢察官皮斯(Breon Peace)說,該案「特別令人不安的是,被告麥克馬洪身為紐約市警察局前警長,為了金錢代表外國政府從事監視、騷擾和跟蹤美國居民的工作。我們將繼續堅定不移地揭露和摧毀中共政府越過我們邊界,對美國的受害者進行跨國鎮壓,這違反了我們的法律。」

司法部負責國土安全的助理檢察長奧爾森(Matthew G. Olsen)說,「被告代表中共政府參與騷擾和脅迫行動,幫中共強制將受害人從美國遣返中國,司法部將追究那些幫助專制政權侵犯美國人民基本自由的人的責任。」

FBI特別探員主管登尼希(James E. Dennehy)表示:「我們希望這一判決能向那些正按照中共要求努力壓制異議者的人發出信息:聯邦調查局和我們的執法夥伴正在關注和採取行動,以阻止中共跟蹤、威脅和鎮壓持不同政見者的行為。一個具體的啟示是,私家偵探如果故意忽視警告信號,他們將面臨後果。當你懷疑自己成為一個外國勢力非法騷擾和脅迫人民更大陰謀的一部分時,請與我們聯繫。」

國土安全局的特工主管阿維羅(Ivan J. Arvelo)表示,將積極打擊中共政府的任何非法入侵,「中共官員和中介沒有通過合法外交渠道與適當的官員接觸,就在美國從事非法行為。國土安全部將利用其所有的執法夥伴關係,並利用所有調查工具,打擊那些破壞國際行為者規避我們的法律,破壞我們的國家安全,並以美國居民為目標的企圖。」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