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審獵狐案(十)「紅通」徐進出庭作證

美國國土安全局的保密資料被私家偵探麥克馬洪洩露給武漢公安胡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0日訊】6月9日,紐約東區聯邦法庭審理首例「獵狐行動」案進入第八天,被中共政府「紅色通緝」的武漢前官員徐進本人,親自出庭作證。此外,庭審證據揭露,武漢公安胡驥利用他僱用的美國私家偵探的人脈,竊取了美國國土安全局數據庫中徐進妻子的機密資訊。

起訴書指出,寄給徐進的一張照片似乎是中共故意安排的,桌上的習近平《治理中國》一書暗示了政府在這則視頻中的角色,桌旁坐著徐的老父親。FBI特工在起訴書中認為這張照片是一種隱性脅迫的形式,表明「政府對其父母的控制」。(起訴書截圖)

徐進表示,2017年4月,他的父親被武漢檢察院的人強迫帶到美國,並帶來了兩個要求:一是要求徐進跟他們一起回中國;二是要求他不要在中共十九大之前公開中共某位領導人的負面信息。

徐進說,當時他的82歲老父身體虛弱,當年年初剛做過手術,頭部還出過血。但是武漢檢察院的人不顧他的健康狀況,用他的妹妹徐勤作為人質,逼迫老父親配合他們來美國。由武漢檢察院的凃嵐檢察官帶隊,並安排李醫生陪同他父親一起飛美國。徐進說,父親起初不同意來美國,武漢檢察官就把徐勤關進監獄。父親同意赴美之後,檢察院就把徐勤放了。

徐進說,當他得知父親突然出現在新澤西時,感到非常震驚和氣憤。他說,父親回到中國後,他的妹妹徐勤又被關進了監獄。

徐進說,他也收到了很多來自武漢的信件。其中有些是以妹妹的名義發出的,但是內容、口氣和彼此的稱呼都不像是她寫的。於是,他向FBI報告了情況。FBI建議他把這些信都退回去,後來教他再收到來信就交給FBI。

徐進也回憶了他們家門上收到恐嚇信的前後。被告鄭聰穎(音)曾在2018年9月4日,帶同夥鄺士彬(音)從紐約布碌崙開車到新澤西州,在徐進的住所門上貼上三張紙條,紙條上寫道:「如果你願意回大陸坐十年牢,你的老婆子女沒事。這事到此為止!」兩人離開前,又接到指令撕下兩張字條,只留一張,鄭把撕下的兩張紙條揉成團扔了。

徐進說,第二天9月5日一早,他通過監控錄像看到鄭聰穎又來了。在他家門口「看了一下,轉身就走了」。此外他說,5日鄭並非獨自一人前來,車上還坐著一名年長者,但他看不清相貌。而此前鄭的被告律師在開案陳詞中說,鄭在第二天獨自開車去徐進家,把那張字條揭下,揉成團扔了。

徐進說,他在9月4日已向FBI報告了情況。FBI當天指示他們取下字條保存好,並預料這些人還會回來。所以鄭聰穎次日現身後,徐進就按照FBI的指示,先打電話給當地警察局。他說,當地警察很快就到了現場。FBI半小時後也抵達,並收集了一些證據,包括監控錄像和紙條。

徐進說,他成為中共獵狐行動的目標後,中共對他的威脅就不僅僅是精神層面,而是接近他的生活了。他覺得鄭聰穎等人的行為是對他的人身安全的嚴重威脅。同時他也對中共的株連手段感到氣憤,「對我妻子,父母,妹妹,女兒,他們一個也不放過,我感到很氣憤。」

徐進的女兒徐欣子昨天也通過視頻出庭作證,她在2016年6月UC Berkeley畢業前夕遭到中國政府的人通過臉書騷擾。她不知道騷擾者的身分,只知道他叫Tony Lee,此人向她的十名朋友發送詆毀她和家人的言論。她感到很不安全,因為這些人知道她家人和朋友的信息。

國土安全局的保密數據洩密給武漢公安

下一個證人是國土安全局的特工哈比(Neviene Habeeb),她在2016年參與了一個有組織犯罪的特別任務組,這是多個機構的合作項目。她在檢控官引導下供證說,她被一名主管的助手要求調查徐進及其妻子劉芳的出境記錄,於是在2016年11月1日提供了劉芳的出境記錄。

檢控官呈堂了私家偵探麥克馬洪(Michael McMahon)的通訊記錄,顯示麥克馬洪在2016年10月6日向他在國土安全局的朋友提出了查詢要求。此後的查詢結果顯示,劉芳在2015年8月18日曾離開美國去澳洲,但沒有提供護照號碼。

麥克馬洪在2016年11月18日把這個信息通過電子郵件告訴了他的雇主Eric Yan,其真實身分是武漢公安胡驥。這是一起洩密事件,違反了國土安全局的保密規定。

另一名證人羅斯(John Ross)是2020年抓捕和盤問麥克馬洪的FBI探員,檢方播放了羅斯盤問麥克馬洪的錄像片段。

羅斯在盤問中發現麥克馬洪手機上有一條短信,時間是2017年4月11日,麥克馬洪在與一名共同被告朱峰談話時,提議把車停在徐進的房子外面,對其實施騷擾,「讓他知道我們在那裡。」

羅斯詢問麥克馬洪這條短信的意圖和目標是什麼,麥克馬洪回答說他是被雇來做私家偵探,他的雇主把徐進的父親帶到美國,想要讓徐進回中國,並把錢還給他們。羅斯問他,徐進回國後會入獄嗎?

麥克馬洪認為「不會」。他說,提議實施騷擾是為了「讓他(徐進)知道我們在那裡,可能他會出來自首。」

相關鏈接:美國首審獵狐案(九)髮型師參與恐嚇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