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必看!專家支招立減暑期孩童屏幕時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1日訊】暑假來臨,家長該如何控制孩子呆在屏幕上的時間呢?來聼專家講解。

暑假啦!游戲機…… 電視…… 手機…… 平板電腦……

孩子們開心地抱起心愛的電子產品,眼睛盯著屏幕一刻都不捨得離開。

都知道看屏幕時間太長會影響健康,但多久算太多呢?

美國兒科學會建議 18 個月以下的嬰幼兒應該避免結束屏幕,學齡前兒童每天看不超過1小時,上學的孩子每天屏幕時間不超過2小時。

美國兒童保健專家溫迪·帕默:「看屏幕時間過長會影響睡眠,影響身體機能。最新的明確證據顯示,看屏幕時間過長影響青少年的心理健康。」

那麼,家長應該如何控制孩子們看屏幕的時間呢?

兒童保健專家帕默建議,在家裡設定一些無屏幕區。比如臥室、餐廳等。也設定一些無屏幕活動,如乘車短途旅行等。

孩子有樣學樣,所以帕默希望家長在這些情況下也不看屏幕,多與孩子互動、交談。

此外,讓孩子們多進行一些文體活動,無論是在室內或在戶外都很好。

溫迪·帕默:「(讓孩子)繪畫,考慮一些寫作,閲讀書籍…… 鼓勵孩子們去做一些他們可能認爲我得去學校才做的事情。這些當然都是能在家做的選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