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言超越12年前大屠殺 挪威男在匈牙利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1日訊】匈牙利當局今天(20日)宣布逮捕一名挪威男子,他威脅攻擊機場和火車站,策劃一場類似2011年挪威極右翼新納粹份子布列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殺害77人的大屠殺,還揚言超越這場罪行。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警方表示,45歲的犯嫌14日遭匈牙利反恐警察拘留後,被依揚言犯下恐怖主義行徑的罪嫌起訴。

警方指控,犯嫌在上傳至網路的影片中說,他打算發動「超越2011年(布列維克)罪行」的攻擊案。

犯嫌在預錄影片中大部分是說挪威語,但某些影片中也用英語恐嚇。

匈牙利警方表示,男子威脅攻擊機場和火車站。

挪威警方告訴匈牙利調查人員,這名男子在母國曾因暴力和性犯罪被定罪多次。

挪威過去大多能倖免於極端份子的暴力事件,直到2011年7月22日,布列維克在奧斯陸放炸彈殺害8人後,再進入左翼青年在烏托亞島(Utoya)的夏季營隊濫殺無辜。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